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消息

深圳市委书记反对购房入户 称将增加管理成本

  认为户籍政策卡得太死,购房退税“可以研究”

  "我认为凡是对深圳建设有用的人才,都可以考虑让他们入户,让他们有归宿感,把深圳当自己家。"

  ——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

  广东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昨日(17日)在深圳团分组讨论时表示,现在深圳的户籍政策卡得太死,将认真研究户籍制度的创新,对深圳有用之才,都可以考虑让他们入户。


  回去要拿出解决方案

  刘玉浦说,深圳的常住人口870万,流动人口达1200万,但户籍人口不多,只有212万,现在的户籍政策卡得太死,很多人来深圳创业几十年,还入不了深圳户口,不是深圳人,老认为自己只是打工的,深圳不是家,跟自己没关系,“我认为凡是对深圳建设有用的人才,都可以考虑让他们入户,让他们有归宿感,把深圳当自己家”。

  对于有代表提到深圳市政府应该加大对专业技术人员帮助落户深圳的建议,刘玉浦说,可以认真研究一下,通过户籍制度吸引人才,“回去要拿个方案,解决一下”。

  购房退税“可以研究”

  会上有代表当即提出,最近广东省建设厅出台了在今年要在有条件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刘玉浦接过话头说,“我是反对购房入户的,购房入户说明有钱的人就可以入户,没钱的就进不来。”他认为,深圳也容纳不了这么多人,买了房就入户,增加了很多管理成本,因此自己不赞成。

  随后,省人大代表周苏苏在会上又提到,重庆之前推行的购房退税还可以,对刺激房地产消费有作用。刘玉浦对此现场回应:“可以研究。”

  入不了户,先提供保障性住房吧!

  目前的外来工实际上已经进入第三代了,不会干农活,也不是城里人,他们对农村和城市都没有归属感。对于外来工来说,入户固然重要,但如果能先给他们提供一些比较廉价的保障性住房或许更重要。

  ——省人大代表、广州市社科院副院长刘江华(记者 陈志龙 陈红艳 吴璇 尹辉)

  代表语录

  “硬未必就不是以人为本。立法要人性,打击就要狠,惩罚一定要严厉。”

  ——省人大代表卢光霖

  “如何保证司法公正?首先行政不能干预司法,也就是说,领导不能递条子。”

  ——省人大代表钟课枝

  “禁毒,我们要关心孩子们的成长,让孩子们走上邪路,就是我们最大的悲哀。”

  ——省人大代表朱小丹(尹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