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十佳保安有位大学生 工作六年业绩出色(图)

万忠用手拿获奖证书走下奖台

  本报记者苗波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贾晨) 大学毕业至今,万忠用已当了6年的保安员。从执勤员到“西安市十佳保安员”,他用行动讲述着一名大学生从业后不一样的“成功”人生。

  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对2008年西安市保安系统的工作进行表彰,并从万名保安中评选出了首届“西安市十佳保安员”。“你看,往上挂点会不会精神些……”金盾保安公司的万忠用不停地调整胸前红花的位置,马上就要上台接受“十佳保安员”的称号了,他看起来有些紧张。


  和其余9人不同,这个26岁的湖南小伙是2003年毕业于陕西国防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大学生。回忆起当初干保安遇到的许多不解和困惑,万忠用十分感慨。

  万忠用说,与同学们纷纷前往沿海城市不同,毕业后,他留在了西安。一开始,住的问题就困扰着他,一则招聘保安的启事吸引了他,“解决住的问题是我最初选择干保安的动力。”

  抱着干着看想法的他,入行后仅一个月就显现出与众不同的特点,“我总能顺利地完成工作,慢慢地领导也信任我,许多重要的任务都交给我去做……”越干越顺手的他,就这样一干就是近6年。

  万忠用说,我们这行现在很缺人才,特别是一些具有专业知识的人才。2005年,他报考了西北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如今已取得了本科学历。他说,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他还想取得研究生学历。

  对话

  非议中坚持自己的理想

  表彰大会后,记者采访了首届“西安市十佳保安员”中惟一的大学生保安万忠用,听他讲自己的“成功”经验。

  记者:你当保安,同学和家人如何看?

  万忠用:他们觉得我好不容易上大学,出来找的工作高中毕业生都能干。“你个大学毕业生给人家看门,多丢人呀!”“你干这行绝对屈才了!”但我觉得别人的质疑其实是对保安不了解,其实用心去做,保安的发展前景很好的。你去网上查查,国外已经发展得很成熟了,西安才刚刚起步,发展空间很大,而且各方面待遇也在朝上走,坚持就有收获。

  记者:大家很关心,大学生当保安收入咋样?

  万忠用:1100元,我觉得年轻人不要钻到钱眼里了,还是要找有发展的行业。

  记者:现在有没有女朋友?

  万忠用:有,朋友介绍认识的。

  记者:她会不会对你当保安有什么意见啊?

  万忠用:没有啊。以前她从不注意保安,现在她和她家人一遇见保安,就要多看几眼。她还常和我开玩笑说,以前没发现你们保安员队伍里帅哥还挺多。

  记者:对现在大学毕业生就业难有何看法,有什么忠告?

  万忠用:虽然已毕业6年了,但很想告诉那些刚毕业的大学生,眼界不宽、对许多行业不了解、看不起等,是造成就业范围窄的原因。在我看来,比较好的方式还是先就业再择业,一些冷门行业,未来发挥空间会很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忠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