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一小学10天内自燃21次 校址曾挖出尸骨(图)

几名学生的被子被烧毁。通讯员 姜雁冰 郭世桥 摄

  小学频发自燃事件 地下磷气闯祸?

  襄樊南漳县远景中心小学10天发生21次自燃事件,校址此前是坟场

  襄樊南漳县远景中心小学距县城40多公里,是一所普通的山区小学。自今年2月5日以来,先后发生21次神秘自燃事件,大量棉被、衣服、课本、课桌等被烧毁,所幸师生及时发现后将火扑灭,无人受伤。

  据悉,该校建于1974年,校址此前是一大片坟场,建校时,挖出的尸骨被就地掩埋。


  蹊跷:校内21次出现不明“火情”

  2月5日上午8时30分,该校老师闻晓娥在检查女生寝室卫生时发现学生的被子着火;当日上午9时12分,女生寝室里的被子再次着火,学校立即把被子转移到操场上;可当日下午2时20分,放在操场上的被子也着火了。

  警方现场调查时,转移到教学楼后院内的被子又不定时、不定点地着火。

  此后,学校就让学生们放假回家。2月5日至10日,学校没有出现被子着火事故。可10日上午10时30分,女生寝室里的被子又着火了。

  16日中午12时48分,该校六年级学生冯桂明的被子再次发生“自燃”被烧毁,这已经是她被烧毁的第3床被子;当天下午1点38分,一年级学生秦雪丽正在操场上玩,身上的棉袄突然着火,幸亏及时发现才未造成危险。

  据该校教师姜怀英介绍,目前该校在不同的时间段,先后有21次不明原因地着火。根据统计,被烧毁的被子已接近40床。

  消防:可能是“磷”释放引起自燃

  事件发生后,校方将学生寝室的气体取样后送往南漳县消防大队化验,但未化验出什么问题。该校校长王作远介绍,远景中心小学建于1974年,校址此前是一大片坟场,建校时,挖出的尸骨被就地掩埋。

  据南漳县消防大队参谋周坤介绍,经现场勘察,可能是掩埋的尸骨分解出大量的含磷气体引起自燃。他称,尸骨分解含磷气体的高峰是80至100年,一般在春秋季出现,同时,此类现象一旦集中出现一段时间后,便不会再出现。

  校方:教师24小时轮流值班看护

  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派8名教师分成两班,对学生住宿点全天候监控;该校对所有教室和房屋进行开窗通风、洒水,对在校学生进行疏散;各寝室的被子分散放置;禁止学生带火源进校;严禁学生燃放烟花爆竹。

  “学生在校就会出现自燃,学生不在则不出现,每次自燃前没有任何征兆,下雨之后仍然着火……”该校六年级教师吴运红告诉记者,刚开始他也认为“磷释放”这种解释可以成立,可在多次着火之后,又觉得有些情况很难解释清楚。

  为此,该校师生和当地居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或专家能尽快查明原因。

  自燃时间:2月5日有6起,2月10日有10起,2月11日有3起,2月16日有2起

  自燃物品:棉被、衣服、书包、课本、课桌、塑料盆、毛巾等

  学生们的课桌也曾莫名起火。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姜雁冰 郭世桥 )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