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新社:基因疗法治艾滋病取得重大进展(图)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科学家15日宣布,世界上使用基因疗法治疗艾滋病的最大型试验取得了“重大进展”,证明了这一技术既有益又安全。

  他们说,这次试验过程的高级阶段的数据表明,寻求用移植基因的方法抑制艾滋病病毒(HIV)是有效的。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罗纳德光安带领的研究人员招募了74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志愿者参加试验,这一试验结果发表在美国《自然-医学》杂志的网站上。

  这组志愿者中,有一半被植入了血液干细胞,这些干细胞被含有关键基因的受损病毒所感染,而其他人则植入了无害的相似物质。

  这种基因能为核糖核酸酶编码,该物质是一种微小的分子。
一旦细胞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核糖核酸酶就会阻碍病毒的复制。

  干细胞是祖细胞,意味着当这些细胞复制时,其后代将携带同样的基因密码。

  这些不同寻常的干细胞在核糖核酸酶的作用下不受艾滋病病毒侵害,这样做的目的是确定它们能否在人体的免疫作用下幸存,以及艾滋病病毒在失去繁殖的场所后是否会撤退。

  这一名为“OZ1”的试验开始48周之后,那些植入基因的志愿者和其他志愿者之间没有数据统计上的区别。

  但是在100周之后,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植入基因者的病毒数量显著减少。而且被艾滋病病毒消灭的免疫细胞

  CD4细胞的数量增加了。

  不过新的血液细胞的数量大幅减少。在试验开始4周之后,一项DNA检验发现,有94%的参加试验者出现了这种修改过的细胞,这一数字在48周之后降至12%,在100周后降至7%。

  所有的参加试验者都没有对这种疗法产生不良反应。

  研究人员说,这种疗法“是安全的,虽然缓慢但是有效”。“这说明,这种基因疗法有可能治愈艾滋病,并代表该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它)今后可能被研制成临床用药。”

  基因疗法作为医学研究的前沿,出现于上个世纪90年代之后。它描绘了这样一个场景:植入细胞的基因能够修复导致疾病的受损基因,或者像在“OZ1”试验中那样,阻碍病原体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