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加州政府面临破产 施瓦辛格宣布裁2万政府雇员

施瓦辛格在讨论平衡预算方案的州议会开始前接受采访。
施瓦辛格在讨论平衡预算方案的州议会开始前接受采访。

    由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议会未能通过消除巨额赤字的平衡预算方案,濒临破产的州政府16日宣布,计划自17日起裁减两万名政府雇员,以节省开支。

  裁掉10%的雇员

  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发言人阿伦·麦克利尔16日宣布裁员计划。两万名在劳教机构、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门等接受普通经费的机构任职的雇员将自17日起接到解雇通知,大约占雇员总数的10%。裁员计划能为州政府每年节省7.5亿美元。

  施瓦辛格希望这一计划能削减1万个工作岗位。根据工会合同及其他必要程序,完成裁员将历时约半年,其间部分岗位可能通过人员正常减缩不经解雇即可减少。

  “没有预算,州长有责任以力所能及的任何方式替州政府省钱,”麦克利尔说,“不幸的是,这是个必要决定。”裁员计划原定13日宣布。鉴于议会上周末开会、有望通过解决赤字危机的平衡预算方案,州长推迟履行先前裁员承诺。但会议以失败告终,麦克利尔说州长除裁员外“别无选择”。

  这是加州政府雇员本月第二次感受经济危机冲击。为应对不断加剧的巨额预算赤字,施瓦辛格先前强制他们自本月6日起每月无薪休假两个工作日,后与工会协商后改为每月无薪休假一个工作日,但尚未获得雇员认可。

  增税难产后果很严重

  州议会16日以一票之差未能通过420亿美元的平衡预算方案,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围绕预算中的增税问题僵持不下。

  这项由共和党州长和两党领袖协商过的计划包括151亿美元的项目削减、144亿美元的临时增税和114亿美元的贷款等内容,旨在填补加州历史上金额最高的420亿美元预算赤字缺口。议会14日开会讨论平衡预算,持续创纪录的30小时后,州参议院临时议长达雷尔·斯坦伯格16日晚宣布,由于多数共和党参议员反对增税,会议失败。

  按照加州法律,任何方案需在州众议院和参议院各获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方可生效。虽然民主党控制参众两院,但这项计划要获通过,两院各需至少3张共和党人票。众议院眼下能保证通过计划所需的至少54张赞成票,参议院则缺一票才能达到27票赞成的最低要求。斯坦伯格要求17日早开会,单就预算中的增税条款投票表决。他说,为通过这笔预算,参议院愿继续开会。他告诉议员“带上牙刷”。“我老板将继续致力于(达成)负责任的预算解决方案,”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达夫·考格迪尔的发言人说,“不通过预算的话,风险很大,后果很严重。”

  可能开始“打白条”付账

  加州眼下资金严重紧缺,平衡预算迟迟不出台,将对它造成严重后果。施瓦辛格和州议会两党领袖警告说,如不填补巨额赤字缺口,加州将面临破产。州审计长坦言,平衡预算方案难产将导致政府本月底无钱可用,4月可能开始“打白条”付账。据报道,加州已停止向州内各县提供经费、发放所得税退款。

  集中资金投资委员会将于17日终止最后一批价值38亿美元的276个在建公共工程。加上价值18亿美元的98个交通建设工程停工,超过9万个加州工作岗位将受到影响。

  标准普尔公司2日将加州信用评级由A+下调为A,使之成为美国国内信用评级最差的州。州财政部长比尔·洛克耶也已暂停州债券发行,说投资者在加州解决赤字和现金危机前不愿向加州放贷。(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瓦辛格 | 利尔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