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观察家报》:狙击手成阿战宠儿(图)

  新华网消息 据英国《观察家报》2月15日报道,在扣动扳机的几秒钟前,28岁的狙击手迪安已不再死盯着瞄准器里的那张脸———他已经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瞄准时注意力高度集中……(开枪)那一刻已成为下意识的习惯动作,一切顺理成章,水到渠成,”冷溪卫队军士迪安说。像所有军队狙击手一样,迪安没有透露他的姓氏,因为担心自己的家人会成为国内极端主义者的袭击目标。在充斥着激光制导导弹和智能炸弹的现代战争中,只有像迪安这样的人才能看到目标在其枪下毙命的那一瞬间。

  2月1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塔利班武装人员参加投诚仪式。当天,60余名来自喀布尔周边地区的塔利班武装人员承诺放下武器,向阿富汗政府投诚。在过去的两年中,已有超过200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向阿富汗政府投诚。新华社记者扎比摄

  在部署有8100名英军士兵的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狙击手们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数十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被狙击手击毙。据称,其中一名狙击手干掉了39名敌人。去年在赫尔曼德省服役过6个月的迪安不愿意谈论他的“杀人战绩”,但承认他的战友一般来说会打死“一些”敌人。


  在赫尔曼德省的沙漠地区,狙击手们正越来越受到重视。威尔特郡陆战中心的指挥官弗兰克上尉说:“我们开始看到狙击手段的复兴。”

  狙击手段之所以东山再起,是因为人们越来越关注阿富汗南部的空袭行动造成的平民伤亡。人们对战机造成的附带伤害表示担忧。另外,战地报告表明,在赫尔曼德省,狙击手是军方最划算的、能够避免附带损伤的战斗机器。

  在威尔特郡训练基地,课程报名人数严重超标。超过240名军人渴望入选每年120个的名额。而在赫尔曼德省,有25名狙击手从事对付诸如塔利班指挥官,或者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人士等“高价值目标”。武装部队目前有330名训练有素的狙击手,比狙击方式衰落的上世纪90年代增加一倍多。

  推动狙击手段复兴的另一个因素是成本低。英军狙击手在阿富汗南部使用的每一颗8.59毫米子弹,价值20英镑左右,而每枚反坦克导弹的价值高达7万英镑。

  2007年8月的一个凌晨,一名狙击手单枪匹马地掩护战友们成功撤退,而这只是狙击手展示他们在阿富汗的价值的无数例子中的一个。

  随着阿富汗冲突还在继续,军事专家们预言,狙击手的作用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五角大楼正在研究供狙击步枪使用的一种制导智能子弹。将来,像迪安这样的人可以蹲在距目标4英里远的地方发射智能子弹,摧毁远处连面目都看不清楚的敌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安 | 威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