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特尔在沪关厂后又开新店 DIY装机设6000元门槛

  昨天,国内首家高端DIY台式机专卖店“至尊地带”在上海太平洋电脑城一期开业,“组装主机6000元以上”的招牌引起不少消费者好奇。这家店由英特尔与相关渠道商合作推出,这也是英特尔宣布外迁浦东2000人封装测试工厂后,在上海的又一新动作。


  电脑城里,这家高端DIY装机店装潢时尚考究,派头上就比周围店铺高出一筹,而6000元以上装机(不含显示器)的宣传广告更是主动拔高门槛。记者发现,消费者来到电脑城自助装机,常常会拿着计算器货比三家,求的就是性价比,为此,商家间也明里暗里上演着“价格战”。“至尊地带”里,最显眼处摆放着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等高端产品,主板、内存等均是各大品牌的豪华配置,加上最新款的显示器,花费轻易超过万元,如此价格在主流装机市场上十分罕见。

  金融风暴下,消费者准备升级电脑,多少会捂紧荷包,但英特尔却逆市抬身价。英特尔方面认为,国内低端DIY装机市场已经成熟,且存在同质化竞争;很多电脑发烧友有高端需求,高端市场却一片空白。“这是英特尔开拓中国高端市场计划的一部分。”英特尔中国的公关部门称,该计划没有因金融危机发生改变,上海是计划中的第一个试水城市。

  目前,英特尔浦东外高桥2000人工厂外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此时新店的盛大开业与关厂消息形成鲜明反差。IT业内人士指出,在上海开新店、设“6000元门槛”,可能是英特尔调整中国地区战略的一个信号。据了解,位于外高桥的封装测试厂属于劳动密集型,将工厂整合到成都有助于英特尔缓解成本压力。发布关厂消息后,英特尔随即对其位于上海的投资性公司追加注册资本,增强上海公司的投资运营能力,并宣称上海仍然是英特尔最主要的研发基地以及在中国的地区总部。(记者徐蒙)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