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环球透视发布最新预测 台湾经济今年负成长(图)

  中新网2月18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18日头条新闻报道说,环球透视(GlobalInsight)刚发布最新经济预测,再度下修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并下修到负成长2.0%,甚至比全球经济负成长1.2%还差。

  台“主计处”18日将公布最新经济预测,一直是“主计处”经济预测模型主要投入变量的环球透视预测值大幅下修,这将使“主计处”今天做出“负成长”预测的可能性大增。去年11月时,环球透视预测的台湾今年经济成长率为2.8%,高于“主计处”发布的2.12%。


  一位评审委员坦言,今天会是“很煎熬、压力很大的一天”,“主计处”要讲出经济负成长,“需要很大的勇气”。

  这位委员说,环球透视去年11月预测今年全球经济还是成长1.1%,去年11月“主计处”就参考这个预测值,估算台湾今年经济能“保2”;如今环球透视已将全球经济下修到负成长1.2%,台还能不能撑住正成长不无疑问。

  财经官员指出,环球透视本来每季做预测,近来因经济情势变化太大,改成月月发布,有关部门也盯着每月下修数字。

  多位评审委员从各项已知的数字判断,今年台湾经济很可能是负成长,最好的状况也只是零成长;而且衰退是全面性的,各部门都受波及。

  一位评审委员说,在出口方面,预测今年上半年出口将衰退30%,下半年因去年基期低,可能衰退5%到10%,全年出口可能衰退达20%。

  内需方面,民间消费有消费券的效果加持,评审委员指出,如果把当局的振兴经济方案、消费券等政策效果都乐观算进去,“如此今年就还不至于负成长。民间投资也不好看,去年11月就已经预测负成长2.87%,这次预测衰退程度将拉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