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联合报:陈水扁为何把吴淑珍丑化成悍妻泼妇?

陈水扁吴淑珍(资料图)

  人民网2月18日电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刊登题为《泼妇论》的文章说,扁案审判即将进入肉搏战阶段。陈水扁方面不断放话,把吴淑珍丑化成一名悍妻泼妇,俾将陈水扁形容成一个惧内的小丈夫,以致连“总统”的权柄也落入吴淑珍的手中。

  辜仲谅的一段笔录外泄,可以想像是阿扁方面所为。他们认为,辜的这一部分供词对扁有利,可以证明珍对扁是绝对强势,“"总统"回来,她就讦谯他,一直骂”,而且,“夫人最后已经是"总统"啦”、“全都是她在乔”。


  看来,扁家及律师团似乎打算放弃为吴淑珍抗辩的努力,“泼妇论”与陈致中夫妇的“认罪协商”,皆显示是要吴淑珍扛下罪责,来为陈水扁、陈致中等脱罪。

  这套“泼妇论”的战略思维是:一、吴淑珍残疾,即使判刑,亦不致坐牢;二、吴淑珍早已名誉扫地,将她丑化成泼妇,反正死猪不怕开水烫。

  然而,扁家若弃守吴淑珍,就案情论案情,罪责必不可能到吴淑珍为止。例如,吴淑珍若认了诈取国务费,陈水扁如何能不涉贪污?吴淑珍若认了乔龙潭购地,陈水扁又岂能逃脱共犯关系?

  其实,辜仲谅的笔录中,有一句话不啻是扁珍关系的传神写照。辜说:“只要夫人点头,百分之百做得到。”但是,诈取“机要费”只凭夫人点头就做得到吗?龙潭案也只凭夫人点头就做得到吗?所谓“夫人百分之百做得到”,其实正是有“总统”“百分之百”的背书使然。

  吴淑珍在来客面前“一直讦谯"总统"”,这也许正是扁珍要作态点拨来客:“夫人的百分百,就是"总统"的百分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辜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