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突发奇想将河道改鱼塘 机器被扣遭索两万

  发奇想拦河造鱼塘 机械被扣遭索两万元

  事发来宾,经有关部门调解,施工者愿意将河道恢复原状,并支付3500元“保管费”

  本报来宾讯 (记者谢奎)来宾市兴宾区小平阳镇村民潘某突发奇想,请来挖掘机欲将河道围成个人鱼塘养殖。

此举遭到邻村村民的反对。这些村民将挖掘机扣留一夜后,索要高达两万元的“保管费”。2月16日下午,经过有关部门调解,潘某同意将河道恢复原状,而对方最终将“保管费”降至3500元。

  2月15日上午9时许,小平阳镇长山社区水泡村的村民潘某,在未办理手续的情况下,请来一台挖掘机,把位于该村与窝口村之间的河道挖开,欲将包括部分河道在内的数十亩地围建成一个大鱼塘。此举遭到多名窝口村窝口屯村民的反对,他们将潘某的挖掘机扣下,要求停工。

  1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长约500米、高约1.5米的堤坝,顺着干涸的河道的东、西两头延伸,将河道南北两岸一分为二。

  据窝口村委干部郑有军介绍,河道以北的土地属于窝口村窝口屯,以南则为水泡村的土地,有数十亩。他认为,由于河岸较低,开挖后一旦遇到河水上涨,北岸的土地将面临被淹的危险。

  潘某则解释说,当初他开挖河道,是想把河道以南的数十亩地围成一个大鱼塘,然后在鱼塘的东、西两端,各挖开一个宽约五六米的泄水口,这样河水流经鱼塘后,再从另一端流出,可实现“活水”养鱼。

  小平阳镇司法所和国土所工作人员来到调解,潘某表示,停止开挖河道,并将已破坏的河道恢复原状。

  可是,一些窝口村窝口屯村民提出,潘某必须支付“保管费”两万元,理由是15日晚“帮”他看管了机械,否则不予放行。经过一番争执,价码降到6000元。

  潘某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调解,最后,窝口村窝口屯村民的索价降至3500元,潘某无奈同意了。

  小平阳镇司法所苏所长认为,河道属于国家资源,未经许可,任何个人不得私擅自占用。因此,潘某必须恢复河道原状。潘某能知错就改,这有利于问题的解决。不过,窝口屯村民提出的要求也不太合乎情理。如索要数百元的“看管费”也就罢了,可动辄开价两万元,这就是无理要求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