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六成消费者短期内不青睐3G手机 资费是换机主因

  经过各家电信运营商的大力宣传,目前用户对3G手机的功能及服务已经有所认知,但目前3G手机普及率较低,过半用户对换机仍持观望态度。

  一项最新的调研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被调查者表示了解3G手机,但已拥有3G手机的用户比例仅为8.5%,过半用户对3G手机仍持观望态度,暂时没有购买的计划。
3G网络不完善成为了阻碍用户换机的最大因素,而3G手机价格过高也成为用户对换机持观望态度的重要原因。从调查结果也可以看到,有32.47%的人表示3个月内会考虑购买3G手机,这说明3G的潜在市场已经开始形成。

  此外,资费与服务成为用户选择运营商的前提条件。相比以往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情形,新联通与中国电信有望利用3G契机,以成熟的网络、优惠的资费和多元化的应用服务争夺3G用户资源。调研数据表明,对于用户而言,低廉的资费和优质的服务更具吸引力,其中有79.64%的人选择“哪家费用便宜就选哪家”,有66.59%的人在选择运营商时表示会取决于“看哪家服务更到位”。

  有关专家表示,中国3G之路刚刚开始,业务的爆发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这需要在网络、终端、业务、服务几个层面得到解决,手机上网资费也需大大降低,而国内3G业务的爆发性增长应该在2011年左右,未来3年是电信运营商争夺市场的第一步。

  此外,随着3G手机越来越多地走向定制,手机产业的门槛也将随之提高。在这种趋势下,拥有研发技术优势等核心竞争力的终端企业将抢占3G市场的先机。

  商报记者 金朝力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