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优秀教师升旗仪式上打校长 上课有保安贴身紧跟

  由于担心刘幸洪在教学期间精神出现问题,攻击学生,校方派了一名保安在课堂上盯紧刘幸洪的举动。张由琼摄

  禅城实验高中刘幸洪因被诊患有“精神障碍”而被劝停课

  他究竟是优秀教师,还是精神病人?

  禅城实验高中高一语文老师刘幸洪成为近期佛山知名网站热议的人物。去年被评为禅城区优秀教师的刘幸洪,却做出了在学校升旗仪式上公然打校长的举动。此后,因为两纸出处相同、结果相悖的“精神障碍”鉴定书,禅城实验高中因担心学生安全本学期不再给刘幸洪排课,劝其带薪休养;刘幸洪断然拒绝这一安排,仍在保安的贴身紧跟下坚持上课,双方矛盾日益加剧。


  引爆

  升旗仪式上鸡蛋砸校长

  谈起刘幸洪,禅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很头疼。该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1日,禅城实验高中升旗仪式前,大约7时20分左右,刘幸洪走到校长吴堪锋身旁,手拿一个手机IC卡对校长吴堪锋说:“你在造我的谣,说我有病,说我耳聋,说我师生关系紧张。你说我跟刘局打了8个小时的电话,导致学校工改方案没有被通过。你的罪证都在这里,我要告到法院,判你两年徒刑。”

  吴堪锋说道:“我没有啊。”刘幸洪说:“我约了刘局,我们8时半一起去他的办公室。”还说,“我一定要把你送到监狱去。如果我做不到,我就把你杀掉。”刘幸洪越骂越激动,手指头越指越近,在几乎指到吴堪锋的头部的时候突然向吴堪锋的面部插去,吴堪锋一躲,手指仍从吴堪锋的左眼皮上插过。

  接着,刘幸洪左右开弓,连环出拳打吴堪锋校长,逼得吴堪锋慌乱躲闪。刘志杰、关剑飞等附近老师见状,赶上前去把刘幸洪老师拉开。刘幸洪说:“就是要打他!”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鸡蛋向吴堪锋校长扔过去,没有扔中。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3到4分钟,附近的学生不断看过来。吴堪锋打电话报了警。刘幸洪老师见状,也打电话报了警。

  缘起

  因被诊断“精神障碍”而被迫停课

  刘幸洪与禅城实验高中校领导之间的矛盾根源,在于学校以“精神障碍”这一疾病为由,提出让刘幸洪在家养病,工资待遇与上班时相同,并于本学期开学起不再给刘幸洪安排课程。

  那么学校何以做出刘幸洪患有“精神障碍”疾病的判断呢?据该校副书记廖国坚介绍,鉴于刘幸洪平时的表现,外加在升旗仪式上打架一事,学校请来市第三医院一名主任医师和三名副主任医师,并请司法机构人士参与,以聊天的形式对刘幸洪进行了诊断。

  记者在廖国坚提供的诊断书复印件上看到:“被鉴定人刘幸洪诊断中耳癌所致精神障碍”,责任能力评定栏写道:“被鉴定人刘幸洪涉嫌于2008年12月1日及8日的违法行为无责任能力。”

  廖国坚说:“看到诊断,我们担心刘幸洪的病万一发作伤害到学生以及他人,所以就不敢再给他安排课程,而是让他回家休养。为消除刘幸洪担心被炒下岗的疑虑,学校还以书面的形式承诺不会辞退他,休养期间的工资待遇照常发放。”

  廖国坚还出示了刘幸洪去年8月对该校另一名刘姓女教师的批判文字。记者看到一张由刘幸洪手写的一段题为《“病刘”PK“悍刘”之警示标语》,以及一些刘幸洪批评刘姓女教师的文字。言语激烈,用词很重。诸如“刘幸洪不死,刘××不活”,“××不除,禅实不兴”等。刘幸洪称刘姓女教师为“悍妇”,自称“深受"悍妇"陷害的刘"黑脸"。”

  记者看到一份该校调查教师满意度的表格,显示刘幸洪在2008-2009学年上学期的学生满意度为63%,虽然不是最低,但也属于偏下水平。

  刘幸洪:

  面陈三个争执焦点

  记者昨日下午见到了刘幸洪,由于中耳癌开过刀,刘幸洪的脸有点歪斜,刘幸洪着黑色西装,面对记者言语流畅,声音宏亮。就升旗仪式为何打人、“精神障碍”究竟怎样、坚持不肯休养原因何在,刘幸洪一一做出解释。随后刘幸洪还在学生们的簇拥下走进高一四班教室上了一堂语文课,他进门时有学生主动上来与他拉手。

  升旗仪式为何携蛋打校长?

  刘幸洪:因中耳癌每天随身带生鸡蛋食用

  刘幸洪对记者说:升旗仪式上跟校长打架的原因是“校长在公开场合造谣,说我打电话给教育局投诉他的工改方案,打了8个小时。”

  “鸡蛋也不是我特意带的,我因为有中耳癌,原来是喝牛奶,后来牛奶出了质量问题,我就改喝开水冲生鸡蛋。那天情急之下拿东西砸他(校长),刚好抓到鸡蛋。”

  随后,刘幸洪从自己的抽屉里掏出两个生鸡蛋,向记者解释“我天天都带着鸡蛋,我也不知道你们今天来采访”。

  是否存在“精神障碍”?

  刘幸洪:自己出钱再做鉴定显示没问题

  精神障碍一说更是让刘幸洪不服,他一字一顿地向记者背诵了省学生伤害条例中的有关规定,称“与我的情况差十万八千里”。

  据了解,在学校对刘幸洪做出精神障碍诊断后,刘幸洪自己又到佛山市第三医院做了一份鉴定。“我听人家议论说我好像有精神病,我就警觉有人在背后捅了我一刀,所以我自己掏600块钱去做鉴定,结果我是没问题的。”由于时间仓促,记者没能向刘幸洪索取到他做的鉴定书。

  但是同是市第三医院,为何前后两份鉴定结果相悖?哪份才是反映真实情况?该校副书记廖国坚表示:“刘幸洪自己的鉴定是自己去三医院找一个医生做出的诊断,学校出具的鉴定则是市第三医院一名主任医师和三名副主任医师共同诊断并签名,且请司法机构人士参与的。”

  刘幸洪为何坚持上课不肯休养

  刘幸洪:“坚持是因为学生强烈要求我上课”

  问及刘幸洪坚持不休养要求上课的原因,他说:“坚持是因为学生强烈要求我上课。”

  “我见证了人类教育史上最黑暗的一幕,”面对镜头,刘幸洪说,“我上课的时候,校长、主任、警察大声呵斥学生,让学生到另外一个教室去上课。学生不愿意走,有的学生哭了,让我感到非常惊讶,无语流泪。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学生为什么这么爱上我的课。”

  “那天,我在黑板上写了三句话:第一句,"我的病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严重";第二句,"请不要剥夺学生的选择权";第三句,"请不要动用行政暴力"。”

  对于学校提出的带薪休养,刘幸洪承认“有这回事”:“是我老婆说的,我没看过学校的文件,因为很荒谬。听说文件上先说是工作调整,又说回家休养,根本就是文不对题,无中生有。连工作都没了,遑论调整!”本报记者李晓玲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幸洪 | 吴堪锋 | 矛盾 | 廖国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