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报告认为“绿色”技术可助硅谷战胜经济衰退

  新华网旧金山2月17日电(记者毛磊)美国硅谷当地权威机构17日发布的报告认为,“绿色”技术有望帮助这一全球高技术中心战胜当前的经济衰退,迎来新一轮复苏。

  硅谷网络组织和硅谷社区基金会当天正式发布本年度《硅谷指数》报告,对硅谷地区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最新评估。
报告说,美国次贷危机以及由此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对硅谷的冲击,已经在去年年底显现出来。比如,去年12月份,硅谷地区就业岗位同比下降1.3%;去年第四季度,该地区商业办公场所面积4年来首次下降;此外,硅谷地区人均收入去年也出现2003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与此同时,“绿色”技术及相关产业在硅谷却快速发展。据报告提供的数字,硅谷2008年吸引的“清洁”技术风险投资比上年猛增94%,达到19亿美元,占美国当年“清洁”技术风险投资总额的31%左右。自2005年以来,“清洁”技术产业在硅谷地区创造的就业岗位增长了23%,2008年增长9%。此外,该地区安装的太阳能装置总功率2008年也比上年增加59%。

  报告指出,硅谷多次经历经济衰退的考验,如上世纪90年代美国精简国防工业、本世纪初互联网泡沫破碎等,都给硅谷带来严峻挑战,但每次硅谷都采取措施从挫折中奋起。方兴未艾的“绿色”经济,有可能为硅谷重新崛起带来机会。

  硅谷网络组织的负责人汉考克说,硅谷经济发展目前面临近年来最严峻的挑战,但同时硅谷也正成为吸引“绿色”技术创新的“磁石”和太阳能技术发展的新中心,这些新技术及其创造的就业岗位也许有助于抵消经济危机给硅谷带来的冲击。汉考克认为,硅谷在应对经济衰退和解决全球气候变化等问题上能够发挥独特作用。

  不过,报告也指出,硅谷地区社会基础设施已显露出陈旧的弊端,现有的劳动力培养和社会安全保障体系仍是针对工业化经济而非创新型经济设计的,无法满足未来发展的需求,如不加紧采取行动,可能会削弱硅谷的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报告呼吁,在技术创新和经济创新方面一直担当先驱的硅谷,应该在社会创新方面也敢为人先。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