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男子围观城管暴力执法被打 涉案城管被停职

  城管部门称当日带走徐大发是为了防止局面失控(图为当晚事发地点附近群众庆元宵现场)

  张家界一名男子日前因围观城管执法时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据称被带入派出所后遭到群殴打成脑震荡、肋骨骨折。此事经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当地政府已责令相关部门对整个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调查结果称:“徐大发酒后撕打执法人员”

  张家界永定区政府经初步调查得出的事件经过如下:

  2009年2月9日,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张家界永定区城管监察大队二、三、五中队在街上执勤时,在该市肯德基连锁店门前的人行道上发现了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严重影响了城市秩序。
城管执法人员为疏通街道秩序,上前进行执法劝导,在多次劝导无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准备对其占道经营的工具(手推车、桌子等)进行依法暂扣。但执法过程中,占道经营户拒不合作,由于当时在市中心,旁观的群众太多,执法人员要求围观群众散开,不要妨碍执法。当执法人员暂扣一辆手推车时,手推车上一根小竹竿无意中碰到了一位旁观者(后来才得知其叫徐大发),徐当即无理吵闹,并向前冲击执法人员,妨碍执法人员执法。无奈之下,执法人员只能将其挡住,阻其前冲,而此时徐恼羞成怒,一脚踢向执法人员田元华,其他执法人员见状,忙上前劝阻徐大发。但当时徐喝了酒,头脑十分不清醒,对执法人员进行撕打,此时站在一旁的一年青人(后来在崇文派出所才知其叫谢飞,也是占道经营人员,当时在肯德基旁占道做手机贴膜,其工具也被依法暂扣)只喊一声打,一拳就打在执法人员宋先忠的左眼上方,执法人员郑遐兵见状,忙上前制止谢某,谢顺势一拳又打在郑遐并的右眼骨上,导致郑右眼皮破裂,缝了三针。在此情况下,其余执法人员忙上前制止,将谢带进了执法车内,准备送其到派出所,而此时徐大发又赶到执法车前,阻碍执法人员扭送谢去派出所。为防止局面失控,引发群体骚动,执法人员只能将徐大发一并带进执法车内,并将两人送进崇文派出所。

  徐大发被打时,派出所民警都上街维持秩序去了

  据张家界永定区政府提供的说明,徐大发被城管队员带到崇文派出所后,当时崇文派出所除一名干警值班外,其余干警均已上街维持秩序,值班干警只能将当事双方安排在一间办公室等候,随后出去通知其他办案民警回所调解。在值班干警出去通知的这段时间,徐大发和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冲突中徐大发受伤。

  而据张家界中医院的诊断报告显示,徐大发门牙被打掉两颗,肋骨至少1根骨折,部分椎体隐裂,椎间盘病变,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多处肿胀。

  目前处理情况:涉案执法人员遭停职调查

  执法纠纷发生后,引起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永定区政府已责成城管部门对当时在派出所发生纠纷的个别执法人员停职调查,并要求严肃查处此事。据悉,执法人员郑遐兵在执法中被暴力所伤,公安机关也正在依法组织查处。

  张家界永定区政府调查后认为,2月9日城管执法人员在依法执行公务时,徐大发酒后不听劝阻,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起哄,并带头打伤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为控制局面,无奈之下将其扭送至派出所,属正常处理措施。个别执法人员在派出所与徐大发发生冲突,致使徐大发受伤,不管原因如何,个别执法人员的行为是错误的。

  派出所送来医疗费和营养费5500元

  据被打者徐大发的儿子小徐称,城管部门之前已通过派出所为徐大发垫付医疗费3000元,这笔钱已基本用完。2月17日下午,城管部门通过派出所出面,又给他们送来了4000元医疗费和1500元营养费。

  当地政府在说明函中还称,张家界永定区城管执法人员在依法执勤中,已出现多人多次受伤情况,当地政府呼吁群众和广大网民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记者文新征) (来源:湖南在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大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