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国土房产局:深圳暂未研究“购房入户”

  近日,广东省建设厅厅长房庆方在介绍全省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情况时透露,今年,广东将进一步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在有条件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这一说法引起众多市民的关注,并纷纷猜测深圳是否会推行“购房入户”政策?

  对此,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日前向媒体表示,深圳土地资源空间极其有限,对是否放开“购房入户”必须要综合研究房地产发展趋势和情况,作出理性判断,不会草率作出决定。
市国土房产局有关人士则表示,“购房入户”政策并非市国土房产局这个层面就能确定的事情,目前,市国土房产部门暂未对“购房入户”政策进行研究。

  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向媒体表示,如果要推出“购房入户”政策,不能光从房地产业的角度出发,还要结合深圳经济社会整体发展的要求,结合深圳产业政策、人口政策及户籍改革的需要,进行通盘考虑。

  深圳市社科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个人反对为了阶段性支持某一产业,制定一个临时的政策,在该产业回暖时又立即取消。”他表示,探讨是否推行“购房入户”,就必须探讨其本质和目的到底是什么。表面上看,该政策是支持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但本质却是在城市发展的某一阶段快速推进城市化进程的一个手段。只有在一个城市需要快速推进城市化,并推进城市人口急增的情况下,该政策才是必须的。“从深圳全市的公共利益和城市发展目的看,目前深圳并不需要动用这一政策。”

  高海燕表示,户籍并不仅仅是一种身份证明,户籍代表一个人可以享受的权利和城市服务。因此,推行“购房入户”会造成某种程度上的不公平。“除非政府把“购房入户”作为一种户籍制度解决方案,并且普惠化,即规定在深圳拥有什么样的房产就可以入户,否则,我认为深圳是不适宜推行该政策的。”他说,如果仅仅规定在楼市不景气时购房的人可以入户,那么,这样的政策只是在为开发商服务。

  房地内参总经理尹香武(半求)对此却另有看法。他说,“购房入户”对深圳绝对是一件好事,且在2003年之前,深圳也曾实施过,其可行性是毋庸置疑的,应该长期实行。他说,“购房入户”实际上和投资移民是同一个概念,“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推行投资移民,深圳为什么不欢迎投资移民呢?”他表示,买房是对一个城市最大的承认,如果一个人把自己和深圳捆绑起来,必定会长期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消费,这可以更好地促进深圳的城市发展。

  深圳市书香门第投资发展公司董事长廖宇波认为,如果深圳能够实现“购房入户”,对深圳楼盘的销售绝对是一个重大的利好。但他强调,这一政策对深圳的教育、交通等多个方面都会产生影响,是否可行还要经过政府各个部门的全面评估。

  记者采访了解到,“购房入户”的提法得到不少在深圳工作多年,却一直没有深户的人的大力支持。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白芮对记者说,以自己的收入,在深圳买房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如果能够买了房,又落户深圳,那肯定是件一举两得的好事。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海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