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0岁男子与13岁少女相爱同居 被定强奸罪称委屈

  和13岁的少女相爱并同居的莆田男子李某,涉嫌强奸罪昨被刑拘。当天正好过20岁生日的他十分不解:“古时候的童养媳、娃娃亲咋不犯法?何况家长都同意我们在一起,正讨论婚事呢!”

  李某的女友叫小玉(化名),1995年出生,江西人。
在深沪边防派出所,两人将他们交往的经过向记者一一道来。

  原来,几年前,李某跟随父母来到晋江深沪,在一家印花厂上班。去年3月,江西女孩小玉也进了厂,与李某在同一张桌子做活。转眼,半年过去了,两人互有好感。去年9月的一个晚上,李某留在小玉的宿舍,两人有了第一次。

  后来,小玉的父母听闻两人正在交往,立即反对。父亲欧阳先生表示,女儿年纪尚小,李某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可后来,他发现李某人很老实,就不再反对,不过不允许两人同居。

  今年春节,小玉不顾一切地跟着男友到了莆田过年。这下,欧阳先生急了,一直催促女儿赶紧回来,可倔强的女儿不肯。其间,李某家人曾上门提亲,可女儿尚小,欧阳先生不想草率办理婚事。

  2月15日,欧阳先生带着小外甥来到莆田,打算劝女儿回家。李某的家属趁机找来当地村委会以及村里长辈,就儿女婚事与欧阳先生商讨。最终,双方都赞成两个孩子在一起,至于婚事,等小玉长大后再议。

  次日下午,欧阳先生再次来到莆田,与未来亲家商谈,一直到晚上8点多。家人见欧阳先生迟迟不回,赶紧和他联系,不巧的是,他的手机没电关机了。联系本来就在男友家的小玉,凑巧小玉的手机忘在一个朋友车上。

  “打的到莆田只要3个小时,难道谈判分歧大,父女都被扣押了?”家人赶紧向深沪边防所报警。在莆田警方的配合下,父女俩很快就被“解救”了出来,并抓获李某。

  边防所干事一问,所谓“扣押”只是误会一场。不过深问下去,发现小玉才13岁,是未成年人。根据刑法,多次与她发生性关系的李某已涉嫌强奸罪。

  而李某和小玉都想不通,一肚子的委屈。

  “你情我愿,而且家长都赞成,怎么也是犯罪?”小玉说,男友应无罪释放。李某也深感不解:“古时中国就有童养媳,很多家长还为未出生的孩子订下娃娃亲。可他们都没犯罪,我就违法了?”

  直到深沪边防所民警搬出刑法,慢慢向两人解释,他们才似有所悟。小玉说,她不后悔与男友在一起,“不管他被关多久,我都会等的。”

  编后

  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二款规定:行为人明知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而与其发生性关系,不论幼女是否自愿,均应以强奸罪定罪处罚;行为人确实不知对方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双方自愿发生性关系,未造成严重后果,情节显著轻微的,不认为是犯罪。

  正如边防民警所说,权且不论双方家长的意愿,因为不懂法,给两个年轻人留下了一个无法挽回的遗憾。同时,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也是一个值得家长、社会深思的问题。(林小明庄宝宝 祝杰昀 汪文良)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