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镇为迎外国考察团派百余小学生扫街(图)

百名小学生上街打扫卫生

  为迎接一个考察团到镇上考察,重庆市忠县马灌镇政府下令让镇中心小学派出六年级三个班、百余名小学生,放弃上课时间,到街上打扫卫生。今日(17日),这件事在当地引来不小争议,不少群众和家长对此提出质疑。

  现场:小学生上街扫垃圾 机关干部旁观

  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忠县马灌镇看到,该镇迎宾路、文明路上,两条街道已经打扫得十分干净,许多学生模样的小孩正在用手捡拾因修下水道而尚未填平的水沟内垃圾。


  记者随机上前询问几名学生,他们均称是马灌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当时受学校安排到街上打扫卫生的。其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是为迎接一个考察团才上街打招卫生的。

  不少学生向记者表示,他们都是放弃上课时间,上街打扫卫生的。据街上的居民们称,学生们是从一大早便开始上街打扫卫生。“这样做,还是很不妥。”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用手捡垃圾的全是学生,而政府工作人员、居委会干部、机关干部和街道居民,则站在旁边旁观,样子象看热闹似的。一位着工商制服的旁观者,指着已经打扫干净的街道和尚未填平的水沟对记者称:“你看,学生们做卫生就是好,打扫得相当干净。”

  老师:带领学生打扫卫生是受政府指令

  记者根据学生指点,来到一位带队打扫卫生的老师面前。当记者询问怎么学生不上课却上街打扫卫生时,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对记者称,这是学校根镇政府指令,到街上打扫卫生,听说有一个什么环境考察团要来考察的。

  这位老师告诉记者,上街打扫卫生的是该校六年级的学生。据称,该校六年级共有三个班,百余名学生。

  据打扫卫生的学生们称,他们上打扫卫生,实行的是以班为单位分段负责,打扫完成后就可以回校上课。上午10:40分,记者看到已经有部分学生打扫完卫生回校上课,但仍有部分未完成任务的学生仍在继续打扫。

  校长:打扫卫生是分管教育副镇长安排的

  记者随后拨打马灌中心小学校何校长的电话。何校长告诉记者,学生上街打扫卫生,是受马灌镇政府分管教育的张副镇长的指派,称街道太脏了,让学生锻炼一下,再则是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

  何校长同时表示,学校派的是六年级的学生。学生上街打扫卫生,也只有近20分钟不到的时间。当记者欲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时,何校长让记者到政府了解情况。

  马灌镇镇长莫宣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镇里确实让镇中心小学派学生上街打扫卫生。莫镇长称,这主要是迎接一个外国环境考察团到该镇考察,树立一个良好的国际形象,街道原来的5个清洁工忙不过来,就派中心校出动打扫街道了。再则主要是树立学生的环保意识,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

  为此,记者电话采访忠县教委梁文政主任时,梁主任称,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培养学生的劳动和环保意识,这样有益于学生的培养。(重庆日报万州站记者黄金华17日19:00报道)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