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人节带女友酒吧喝存酒遭拒 存酒规矩猫腻多

酒吧存酒规定应透明

  本想在情人节当天给女友更多的浪漫,没想到期间意外频出,让人有些尴尬。昨天(2月17日),在外企做人力资源部经理的金先生致电新闻晚报114新闻热线反映,原本自己寄存的一瓶洋酒,因酒吧自设的条款,在情人节当天竟然不能享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类似金先生的遭遇并不算少数,有些人的酒甚至会被直接掉包成假酒,或者因为种种原因,将其没收。

  酒吧存酒或难取或“充公”

  两周前,金先生与朋友到徐家汇的一酒吧聚会。
席间,服务员向其推荐一款洋酒套餐,并表示如果喝不完,则可留下由酒吧保管,等到下次来酒吧消费时再饮用。金先生觉得合算,遂购买了该套餐。聚会结束时,一瓶轩尼诗还剩下大半瓶。金先生把它交给服务员封存,并拿到一张存酒卡,以作凭证。

  上周末,恰逢情人节,金先生跟女朋友一起再到该酒吧。然而店方却告诉他,根据酒吧规定,要取用封存的酒,必须有最低消费,此外,这瓶酒不能在吧台饮用,不能在周五晚上和周六周日全天饮用,不能在节假日饮用……

  “所有这些不能,服务员在促销的时候都没有告知我们,而且,存酒卡上也没有明示。”金先生不解,“这么多限制,我还来存酒干吗?这不是自找麻烦嘛!”

  春节前,凌小姐在五角场的一家酒吧消费,在离开之前,将未开封的半打百威啤酒交给服务员封存,同样,她拿到了一张存酒卡。因为工作的原因,凌小姐随后前往日本出差,一个月后回到上海。与朋友们聚会,她再到该酒吧。可店方告诉她,因为已经过了一个月的保存期,所以这批酒已另作处理了。“我买的酒,就这样被充公了?”凌小姐很气愤。

  相对而言,儿科医生柳先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他每次到酒吧喝酒就有疑问:“这是我存的那瓶酒吗?”去年年底,柳先生在天钥桥路的一酒吧购买了一瓶2000元的芝华士,饮用一次之后,将酒寄存在该酒吧。一个月后,柳先生再饮用这瓶酒,口感已变,服务员表示,这是开过的酒的正常现象。但柳先生质疑,是酒吧换了酒,还是酒吧保存不善?

  业内人士:有人以真换假

  在酒吧工作已有七八个年头的琴琴现在已是酒吧老板。她告诉记者,一般的酒吧都有为顾客存酒的服务。有些规模比较小,以熟客为主的酒吧,一般都会为客人无条件保留酒一年到两年左右。而一些规模比较大,又位于市中心地段的酒吧,本来就是以流动客人为主,那保存酒的时间就会相对短了很多。毕竟他们也没有更多的地方来储存这些已经喝过的酒。

  琴琴告诉记者,有些酒吧的服务员会擅自将开过瓶的酒换了,换成廉价的假酒。记者了解到,一般酒吧里销售的黑方,进货价在180元左右,但假酒却只要50元钱就能搞定。有些店内的老板还会让所有员工将客人喝剩下来的空酒瓶收集起来,一并卖给假酒的销售人员。

  随后,琴琴向记者透露,有些大型酒吧,本来就是以跳舞、DJ为主,声音很吵,而且人员又混杂,一喝高兴很容易喝醉。在这个时候,有些店员就会直接将客人的酒更换掉,用假酒来代替,这些喝醉的客人很难分辨出来。

  律师:酒吧无权擅自处理

  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许海波律师分析说,按照公平交易的原则,顾客付了钱,酒的所有权就完全属于顾客。酒吧既然推出存酒服务,就等于向消费者承诺了保管义务。一般来说,如果没有消费者的签字,酒吧单方面规定的存酒时间是没有法律效力的,而酒吧也无权擅自处理替顾客保存的酒。

  目前许多酒吧在顾客存酒时私下设置了不少的“关卡”,在做促销时并未一一向顾客明示,同样,一些酒吧也不愿意提醒消费者。消费者不要轻易存酒,一定要存的话,务必问清取酒有无限制条件。“不要相信口头承诺。”许律师说,“一切协议都应有双方签字确认,这样,消费者才能保障自己的权益,出现纠纷之后有利于向有关部门投诉。”(程怡 周柏伊摄影报道)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先生 | 柳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