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广地花园原老总受审 曾用公款为妻买宝马

  自去年3月杨勋崇被刑事拘留起,外界就认为广地花园原董事长杨勋崇很可能因为当年广地花园的假按揭骗取银行贷款用于房地产开发的行为,而被指控犯合同诈骗罪。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番禺区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中却没有指控杨勋崇涉嫌犯合同诈骗,而是被控职务侵占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昨天上午,原广地花园董事长杨勋崇在广州市番禺区沙湾法庭出庭受审,但是他的被控罪名却与当初闹得沸沸扬扬的“广地花园”假按揭骗银行贷款无关,而是被控职务侵占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昨天上午的开庭未能审理完此案,此案还将在近期再次开庭审理。

  用公款买160万宝马送妻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5月,杨勋崇利用担任广东省番禺广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广地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的职务便利,以借支的方式从广地公司支取了人民币165万元购得一辆宝马小轿车给其妻子刘某使用,其后,杨勋崇向广地公司归还了5万元。同年8月,杨勋崇指使该公司财务人员用2张建筑安装发票(金额合计160万元人民币)以列支开发成本的形式抵消了其上述借支款中的人民币160万元,以此方式侵吞了广地公司款项人民币160万元。

  不执行判决出售查封房产

  此外,检察机关还指控,1999年至2003年间,广州市番禺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三建公司)与广地公司签订多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由三建公司承建广地公司发包的公寓楼及商住楼工程。之后,三建公司按约履行了合同义务,而广地公司没有按约定支付工程款,三建公司经多次催讨未果后向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下称番禺区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向番禺区法院依法查封了广地公司位于广地花园的多间房产。2002年11月26日、2003年4月7日,番禺区法院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先后作出了两份民事调解书,分别要求广地公司向三建公司支付人民币710万元及承担诉讼费99000多元,以及支付951万多元及诉讼费54000多元。2002年12月、2003年4月,因广地公司未能按期还款,三建公司先后依上述两份生效调解书向番禺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03年6月7日,杨勋崇在明知前述房产被法院查封的情况下,仍然代表广地公司与另外两间公司签订《协议书》,销售了被查封的6套房产,以偿还广地公司所欠银行的借款。

  假按揭骗贷款未被起诉

  自去年3月杨勋崇被刑事拘留起,外界就认为杨很可能因为当年广地花园的假按揭骗取银行贷款用于房地产开发的行为,而被指控犯合同诈骗罪,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番禺区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中却没有指控杨勋崇涉嫌犯合同诈骗。

  只有在公安机关侦查后做出的起诉意见书中,有杨勋崇涉嫌合同诈骗的内容,意见书中称在杨勋崇的授意下,广地公司的资金部经理以内部员工名义进行虚假购房按揭并骗取银行贷款的行为涉嫌合同诈骗。

  据杨勋崇的辩护律师认为,检察机关负有审查的职责,因此很有可能认为杨勋崇犯合同诈骗罪的证据不足,所以否定了公安机关相关的起诉意见,而只以证据充足的职务侵占罪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来起诉。(记者李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勋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