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金领炒股亏成负翁 理财师支招摆脱财务危机

  仅从工资收入和地位来看,32岁的周先生算是个不折不扣的金领一族,位居公司高级经理,月入两万,年终也有近5万的分红,几年前已贷款买了一套房,目前还有10年的还款期,有私家车一辆。因为供房养车开销大,周先生存款却不是很多。


  2007年以来股市异常火爆,在2007年十一前后,他冒险把自己唯一的一套住房抵押,套现40万,全部投入股市,但时机不对,亏损近25万。

  为了挽回房子,指数接近4000点时周先生从表姐和哥哥手中借了20万元,企图把亏掉的钱再赚回来,但再次遭遇股市调整,又亏掉了近10万元。如今周先生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负翁”。

  周先生现在心急如焚,不知是否应该继续留在股市,等待手中股票反弹,到期如果不能还款,又该怎么办?为此,周先生求助于理财师,希望能帮助他摆脱财务危机。

  号脉问诊

  周先生缺乏炒股经验,是看到身边不少朋友从股市中赚到了钱,禁不住诱惑也投身股市,结果损失惨重。他买入的都是些被炒到高位的题材股、垃圾股,总共投入了60万,累计亏损近35万,可以说是盲目投资造成巨大亏损。针对周先生的情况,他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房子赎回,再就是要逐步从股市中退出来,选择更加稳健的理财产品。

  对症下药

  随着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社保基金的入市,股市在4月年报出来之前,会有一个短期的反弹,预计点位在2500-3000点,周先生手中的股票可以借此机会挽回一些亏损,初步预计多数股票有大概30%的收益。考虑到上市公司2008年普遍的业绩压力,会对股市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4月前,周先生应逐步将资金从股票中撤出,坐实盈利,以防止进一步的亏损。目前周先生共有约25万的股票,以30%的收益计算,大概为32.5万。周先生可以从现有存款中凑足剩下的7.5万元,将房产赎回。如果周先生已没有7.5万的存款,可以通过向朋友周转或将汽车出售、典当的方式融足剩下的7.5万。

  赎回房子后,周先生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或快或慢两种方式解决剩下的财务问题。一种方式,将房屋出售,从而偿还哥哥的20万元,周先生租房居住,经过两年的调整后,再考虑重新购房的问题。如果急于出售房屋,可能会损失部分房屋出售款。另一种方式,与哥哥商议延长还款时间,通过两到三年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偿还,可以商议一个借款利率,从而给哥哥一定的补偿。

  无论采用何种方式,考虑到周先生的资金运用方向是还贷与尽快获得正常生活,周先生在未来两年的资产配置中应注意资金的安全性问题,尽量选择保本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比如债券,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等。通过周先生的投资经历可以看出,周先生对股票市场缺乏很好的理解,自行操作风险较大,所以建议周先生在证券市场的投资中多采用专家理财的方式,通过投资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的方式,分享证券市场收益,并能规避一定的风险。

  指导专家:北京东方华尔理财团队、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王轶桢采写整理本报记者高晨(作者:高晨)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