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捐1万元现金救助白血病患儿感动网友(图)

  2月16日下午2时49分,温家宝总理结束在天津的调查研究准备乘坐火车返回北京时,在天津火车站候车室遇到来自河北张家口2周岁的白血病患儿李瑞小朋友。当温总理得知他因为家庭困难看不起病,母亲准备带他回老家时,当即嘱咐随行工作人员安排孩子到北京治病。新华社记者李学仁 摄
白血病患儿小李瑞

  16日下午,温家宝总理结束在天津的调研准备乘火车返京时,偶遇一位无钱治病的白血病患儿,当即出手相助。记者获悉,昨天上午,国务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专门来医院探望李瑞,将募捐的1.5万元现金交给李贵树夫妇。其中,温总理捐了1万元现金。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与李贵树夫妇取得联系。经历了昨天下午10多家媒体记者的轮番采访,他们显得有些疲惫,但脸上仍不时露出兴奋笑容。李贵树说自己实在太高兴了,但一时还想不起怎么报答政府和社会,很想写封信感谢总理,“也还没想好写些什么”。


  昨天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两位专家按照卫生部指示,从天津急调入京,赶到北京儿童医院,参与小李瑞的会诊工作。据了解,通过检查,已确诊小李瑞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白血病。目前,小李瑞病情比较稳定。

  昨天,小李瑞的家乡河北省蔚县草沟堡乡组织全体乡干部开展献爱心捐款活动,为他筹集善款两万多元。张家口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苑小刚也赶到北京看望了小李瑞,并给他带去一个二尺多高的会唱歌、会说话的机器人作为礼物。

  据了解,由于农村合作医疗对白血病的高额治疗费用显得杯水车薪,为此张家口市红十字会、蔚县红十字会正准备建立“救助白血病患儿爱心基金”。

  “事虽然不大,但却反映了温总理民比天大,敬畏民生的崇高思想境界。”“温总理爱民如子。这感人的一幕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为之感动。”记者昨天浏览人民网、凤凰网等各大网站看到,有关温总理火车站偶遇白血病患儿一事,均被放置在网页显眼位置。网友们纷纷跟帖,盛赞总理举动。

  昨天,多位读者在看完本报报道后表示,会去探望小李瑞并带去捐款。(记者刘琳)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贵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