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家乐、海尔谋求以“家电下乡”再度振兴

  中新网2月18日电综合报道 距离2月19日全国推广家电下乡产品新增补贴品种燃气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电脑等招标的截止时间越来越近,万家乐、海尔等品牌企业纷纷加紧竞标备战,在开发一系列专门针对农村消费者产品的同时,积极利用渠道优势和销售经验,力争在2月份的新增下乡项目招标中获得最大的份额。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2月1日起,家电下乡从之前的12个省(区、市)推广到全国,并同时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等产品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2月19日,是全国推广家电下乡产品新增补贴品种燃气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电脑等招标的截止时间,万家乐、海尔等家电行业的领导品牌的竞标也进入到了冲刺阶段。春节假期刚过,搭上了家电下乡顺风车的热水器和电脑厂商们便开始了密锣紧鼓的竞标准备。一旦中标结束,新一轮家电下乡市场竞争战役将随之启动。

  热水器行业提前预热在“家电下乡”全国推广计划推出不到一个月,去年年底,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明确提出从今年2月1日起将家电下乡从之前的12个省(区、市)推广到全国,并同时把摩托车、电脑、热水器(含太阳能、燃气、电力类)和空调等产品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这一决定不仅意味着今后农民买家电获得政府销售价格13%补贴的范围更广了,同时无疑也给上述行业送上了一份丰厚的新年大礼。

  有调查显示,随着日常家用电器的普及和农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对彩电、冰箱等产品的认知度较高,选购已经日趋理性,而对电脑、热水器等产品的品牌、功能、价格与使用方法等却知之甚少。热水器作为目前被列入政策补贴范围的唯一五金产品,受到全行业的高度重视。为了配合这一拉动内需政策的施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经过精心筹备,于1月11日举行了燃气具下乡招标标准审订会。商务部、财政部等政府官员及万家乐、海尔等国内十余家燃气热水器重点骨干企业汇聚一堂,对燃气热水器招标标准及要求进行了修订,并对有争议的内容进一步分析并逐条修正。

  五金协会常务理事长石僧兰向记者表示,燃气热水器产品纳入家电下乡活动让人振奋,这也是国家惠农政策在五金产品中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应该看到,燃气热水器是相对独特的产品,对气源的变化也有不同的要求,因此需要企业在功能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农村环境,生产出适应这部分市场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据了解,在此次标准审订会上,与会代表纷纷从不同角度提出看法和意见。为了达到降低成本、让农村消费者得实惠的目的,代表们讨论删除了招标标准征求意见稿中的一些限制性条款和部分成本及价格较高的高端产品。同时在修订标准中,充分考虑了农村市场和燃气热水器产品特性的结合,对一些特殊的条款进行调整和说明。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