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油站加了渗水油致轿车抖动 车主次日投诉遭拒赔

  加满汽油的轿车,开出加油站后没多久,车体就出现抖动,经检查是汽油内有水引发的问题。车主钮先生找到加油站要求赔偿,对方却认为,钮先生没有在事发后第一时间、而是在2天后再来投诉,便无法证明出问题的油是该加油站的,因此拒绝赔偿。


  渗水油导致轿车抖动

  钮先生说,2月15日上午10时许,他驾驶一辆普桑,到杨高南路1258号的东上海加油站加了93号汽油,随后行驶了十多公里到公司上班,其间车辆没有问题。下午下班后,钮先生一发动轿车,就发现车体不停抖动,他只好硬着头皮勉强开回家。16日下午,他把车送到龙吴路上的一家4S店检测,修车师傅更换了各种有可能出现问题的零部件,都没发现问题。最后,一名有经验的老师傅怀疑,问题可能出在汽油上。果然一查,从油箱内抽出的汽油颜色混浊,且有气泡沉在底部。老师傅说,渗水油会导致发动机输出功率不稳定,导致车辆开动时抖动。

  加油站否认油中有水

  17日上午,钮先生找到加油站要求赔偿,但被拒绝。在钮先生的要求下,双方来到位于浦东北路上的石油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协商。

  由于加油站地罐、油品在运输过程中都可能有水渗入,因此一般情况下,加油站卸油不能与车辆加油同时进行,油品卸载后至少沉淀15分钟后,方可给车辆加油。对此,加油站表示,给钮先生加油时卸油已经完成,且已沉淀了十多分钟,上周四也已清洗过地罐,因此油品内肯定不会有水。

  同时,加油站负责人阮先生认为,如果油内有水,车辆开出后马上就会熄火,不太可能开了十多公里远才出问题。况且事情已经过去2天,钮先生才来投诉,因此无法证明出问题的油品是出自他们加油站的。

  留证据保护自身权利

  石油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叶主任表示,加油站所说的是一般情况,而钮先生的遭遇的确比较特殊,但也不是没有可能发生的。在油内水量很少的情况下,车辆开动后不会马上熄火,行驶一段时间,油箱震荡后,水油慢慢分离,此时才可能引发故障。

  叶主任认为,虽然钮先生暂时拿不出足够的证据,证明渗水油出自该加油站,但加油站同样无法提供明确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因此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加油站进行部分赔偿。

  同时,叶主任提醒广大车主,若是车辆一开出加油站就熄火,车主可以直接找加油站要求赔偿;如果出现钮先生的这种情况,则应保留含具体时间的加油发票,并及时找到故障原因以便保留证据。(王慧徐轶汝)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