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烟台海事局为地方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人民网烟台2月18日电 日前,在烟台市2009年经济工作会议上,烟台海事局被市委、市政府联合表彰为“2008年度烟台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2008年,烟台海事局全面贯彻落实部党组“三个服务”要求,在不断提高海事监管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主动融入地方发展,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先后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不断总结、固化滚动式安全检查、车载危险品联动查处机制、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等成功经验,促进辖区安全形势不断好转。去年辖区未发生重大等级及以上事故,水上交通事故减少到10起,死亡失踪2人,同比下降了41.2%和87.5%,安全形势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

  据了解,烟台海事局还加大了海上通航环境整治,累计清除非法碍航养殖1700余亩、定置网具389具,从而破解了制约辖区船舶通航安全的历史性难题。同时,以碍航物清理为契机,依托地方政府在国内沿海地市率先建立了海上安全综合管理长效机制,涵盖了砂石运输船及施工作业船安全管理、非法采砂作业管理、渔港渔码头非法停靠低标准船等诸多海上安全管理领域,形成监管合力,共同维护海上安全。

  据介绍,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海上人命及财产损失,烟台海事局从完善风险防控网络入手,逐步建立起以“气象信息流转、恶劣气象信息通报、预警信息发布联动、恶劣气象预警和极端恶劣天气形势跟踪报告”为主要内容的预警预防机制。尤其在2008年烟台海上搜救演习中,国内率先演练了大量旅客垂直撤离、救助飞机直接空降医院两个高难科目,实现了我国海上应急演练相关科目零的突破,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和示范作用,同时赢得了现场观摩的中、日、韩、俄四国搜救专家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孙娇郝光亮)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