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基销售遭冷遇 在售投资产品“稳健型”唱主角

  2009年A股市场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开局,股指持续上涨,交投活跃。但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与投资股票相关的理财产品却仍然遭到冷遇。无论是投资者还是发售商几乎都认为,股市的回暖并不具有长期性,因此更愿意投资或者发行稳健型理财产品,规避可能到来的风险。


  股基发行遇冷

  券商推荐混合型基金

  本周一,嘉实量化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悄无声息中发行,与股市火爆的行情形成鲜明对照,新发行基金的销售并没有得到代销机构的重视。

  记者走访了多家列入代销名单的银行和券商,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接到基金销售的通知。而券商专设的购买基金咨询人员甚至不知道有新基金发行。

  一位银河证券工作人员反而向记者推销混合型基金。“如果大盘下行,股票型基金最低的仓位也达到60%,你说怎么规避风险?现在最好是购买混合型基金,投资股票也投资债券,风险比较低。”

  一位中信证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多数投资者仍然认为现在是短期反弹行情,所以购买股票型基金的欲望并不强。

  “现在市场人气刚起来,赚钱效应还不强,同时此前基金给基民带来的创伤还没有平复,基金不太好发行。如果基金公司名气不大,此前的业绩也不算好的话,基金就更难销售了。”中信建投燕山营业部总经理刘杨表示。

  看来,股票型基金的春天还没有到来,投资者依然持谨慎态度。

  银保投连险几近绝迹

  各家险企主推分红险

  虽然监管部门并没有明令禁止银行不能销售投连险,但是现在投连险在银行理财柜台已经基本匿迹。据招商银行理财中心客户经理介绍,现在保监会已经不让银行卖投连险了。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几乎所有的银保产品都是分红型的。

  相关人员介绍说,因为投连险与资本市场联系较为密切。在当今股市仍未摆脱“熊态”时,投连险的投资风险还很大。投连险属于中长期理财产品,客户的定位适合于经济条件较好、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中高端客户,但一些保险公司却把这一产品推向了大众化市场,将使很多客户持续缴费面临很大的困难。面对这一现实,保险公司悄悄地转变了银保销售方向,把分红险推到“前台”。

  分红险相对于投连险而言,风险较小,具有保底收益,并且根据公司的经营状况定期分得红利。由此可见,投保分红险在享有一定保障的基础上,可以采用懒人办法,由保险公司为客户打理投资。

  银行控制风险

  理财产品短线为王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控制风险,银行目前发售的理财产品中,短期产品比例占到70%以上。而多数银行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短期产品虽然为银行带来的佣金收益不如中长期产品,但从风险可控的角度看,银行几乎能够在保证本金的前提下,为客户实现预期收益。

  “我们正在发售2009年第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稳得利"增强型信托投资36天款,投资期为36天,预期年收益率为1.92%。”昨日,工商银行北京某支行理财经理这样对记者表示。据他介绍,此前8期“稳得利”产品投资期限都很短,但预期收益率都能够达到。该人士表示,以往银行也会推一些1年期左右的信托类产品,但目前贷款利率下调,银行和企业再发售长期产品可能会承担风险。

  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相对较低,但多数都保本保收益。从分类上看,此类产品主要是投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普遍具有本金安全可靠、流动性强等特点。相关人士表示,短期理财产品大行其道也与金融危机相关。金融危机下,政策与市场的变化难以捕捉,相比之下,短期产品更容易回避潜在金融风险。(记者陈洁崔吕萍 崔启斌)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