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自述幸福偶遇温总理:爱的阳光洒满车厢

  今日,网友迷情罂粟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先锋论坛发表原创贴文《2009.02.15,温总理在我身边》,讲述了自己与温总理的一次幸福偶遇。原文如下:

  2007春节后,一直漂泊在外的我,2009春节前终于请到一个月探亲假回家乡陪老爸老妈过年。


  在探亲假即将结束时,临时决定2月14号和北京的好姐妹一起去天津逛逛,因好友的班调整到15号休息,遂改为15号出行。14号晚陪好友值夜班到凌晨一点,15号早晨5点起床,五点半出发。本来预计搭乘7:00的京津城际列车,因北京南站新修,路线改变,耽搁了十几分分钟,公交车刚一进北京南站口,就感觉警力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往常购买车票的路口也被封锁了,磨了半天嘴皮子和脚丫板,总算找到能购买车票的窗口,前前后后折腾了几十分钟,终于购买到8:10的车票。

  7点36分,C2013次京津城际列车4车厢,好友眯眼困觉坐在21号等车开动。因为我的座位是31号,没有和好友相临,遂与好友身边的那位男士调换了座位,坐到22号。我因忙着拍摄车内外的景况,瞌睡虫当然奈何不了我。也正因为如此,恰好摄录了千载难缝、激动人心的幸福时刻。

  8点零8分,车开动了,好友奇怪地问:“进站时发现警力加倍,上车前发现这趟车的外观跟我以前乘坐的不大一样,现在发车时间又提前了两分,奇怪!”

  我边拍照,边随口说:“或许咱坐上某位国家领导人的专列了吧!”说完,就把手机由拍照功能转换到录像功能,继续拍摄车窗内外景色。

  8点16分,“总理来看望大家了!”一个声音由车厢口钻入耳内。

  我边继续拍摄,边内心嘀咕:“一个总经理来看望我们?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这时,好友拍了我一下:“快看,是温总理!”

  我赶紧起身把镜头转后,抬眼一看,哎呀!还真是温总理!晕菜呀!刚才错听成“总经理来看望大家了”。

  只见他正亲切地和每位乘客一一握手,离我和好友的座位越来越近了!

  8点20分,总理来到我和好友身边,他亲切地握住了好友的手,好友激动地说:“总理,您辛苦了!”总理微笑着,又向我伸出手,我激动得竟然楞了几秒才伸出手,握着总理温暖的手,我幸福地傻笑着,只喊出一句:“总理,您好!”

  总理与我们对座一男一女握手时,望着男士的胖壮身材,他笑呵呵地说:“你一个人做俩人的座啊!”总理风趣的话语逗得全车厢人都哈哈大笑起来。总理又转身和我们右边三人座位的人一一握手后,亲切地对他们说:“我就坐你们这里吧?”三人座位外的女孩赶紧起立,将座位让给总理,总理轻挪身子朝座位里挪了挪,亲切地拉女孩挨着他坐下。他与六人亲切地交谈着,我和好友边倾听,边录摄这幸福而激动的一刻!(最遗憾的是,只顾着录摄了,忘记拍张和总理的合影了!)

  当坐在总理身边的那对小夫妻感慨着家乡农村的巨大变化,并真诚地感谢总理及各位国家领导人时,他谦虚地说:“我们为人民做得还远远不够啊!”当谈及夫妻俩工作打拼十年,才刚刚结婚时,总理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他聆听着对面两位研究生临近毕业找工作的感慨,便嘱托身边的工作人员记录,作为将来调整学生就业体制的参考;当得知让座的女孩是一名护士,正在为考护士执照而备战时,还亲切地翻看她的复习书籍,预祝她考试顺利,并鼓励她努力做一名为病患服务的优秀护士。谈话间,总理还提到车票购买难易及价格问题,我适时地回答到:“车票比以前购买容易多了,价格也合理了”。身边的人也三言两语地附和着,总理听后舒心地笑了。在那一刻,我们只感觉到是一位60多岁高龄、平易近人的大家长,在与我们亲切地促膝而谈,浑然忘记了他的总理身份。

  8点36分,车进站了,总理慈祥地笑着对我们说:“时间过得好快,我还想和大家再多聊聊呢!大家,再见!”我们也赶紧说:“总理,再见!总理,辛苦了,您多保重身体!”总理在同行工作者和保镖的护送下,与每位乘客一一握别。

  望着总理离去的背影,我眼前浮现出一幕幕画面:

  2003年非典,他走进当时受非典影响最大的香港淘大花园,淘大花园全幢大厦死了二十多人,可以说,当时港人一闻淘大花园就胆战心惊,在淘大花园里他抱起了一个失去母亲的婴儿,轻轻抚摩小孩的头。

  2006年某日,他来到菏泽市五里墩村80多岁五保户老人郭秀兰家中。一边说:“这屋里有点凉,你晚上睡觉冷不冷?”,一边掀起老人的衣角,看是否暖和,并起身走到老人的床前,伸手摸了摸床上的被褥,然后放心地点了点头。

  2008年雪灾,他8天三次南下,在长沙火车站,他对旅客说:“你们被困在火车站,还没能提早回家,我表示深深的歉意,现在我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抢修,一定把大家送回家过春节”。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让国人感到万分痛苦。他第一时间飞赴灾区一线,并发出了掷地有声的命令:“千方百计进去,时间越早越好,早一秒钟就可能救活一个人。”一秒钟,在平常又有多少人会在乎呢?而危机当前,救人要紧,他就是这么一秒一秒的在计算时间,指挥救灾,听着他用沙哑声音为民众打气:“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为了给人民一份平安、一份幸福,为了让地震灾区受灾群众早日恢复重建,不顾余震,数次往返灾区指挥抗震救灾:“我们失去了亲人,但活着的人得生活下去,还要活得更好。灾害面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战胜灾害的决心,我们每个人都有双手,要共同努力,把房子盖好,把孩子培养好,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是对死者最大的安慰。我相信这一代人,乃至子孙后代都会生活得越来越好。”……

  2009年2月2日,他正在世界著名学府剑桥大学发表演讲。正当全场听众凝神聆听他的精彩演讲时,会场后排角落里一男子突然开始吹哨喊叫,并向讲台投掷鞋子。他在台上始终镇定自若。他用平静而坚定的声音说:“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全场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他举起右手,有力地一挥,又说:“人类的进步、世界的和谐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场上再次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在场的全体听众在为他喝彩,为中国喝彩,为中英友谊喝彩。

  他,就是我们的好总理——温家宝总理,那位善于倾听民声的好总理,那位和人民同甘共苦的好总理,那位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总理。

  写到这里,我忽然想起总理那首《仰望星空》:“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那无穷的真理,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那凛然的正义,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那博大的胸怀,让我的心灵栖息、依偎。//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那永恒的炽热,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

  “寥廓而深邃”的天空,是真理的载体,是正义的轨迹,是自由的共存。追随真理者仰望天空会高远志存,捍卫正义者仰望天空更庄严圣洁。“望天”,就是想到国家、想到全局、想到人民。望天”的核心是“望人民”。“望人民”,就是时刻想到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和生命安危,永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温总理走到人民中间时,有一句“口头禅”:“我来看望你们,看看大家有什么困难。”简单的一句话,体现了他的“望人民”情怀。像“走亲戚”一样看望老百姓。每到一处走“亲戚”,都要先到贫困户家里揭锅盖,摸被褥,看粮袋,不让一户"亲戚"衣食无着,生计无着。把老百姓当成"亲戚",时刻挂在心上,经常走动看望,这就是"情为民所系"的真实写照。这位有着60多岁高龄的老人怀揣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足迹踏遍了祖国的每寸土地,与民同甘苦,共进退,心里装着人民,爱着人民,勤恳为民,以强有力的感召力带领华夏儿女心连心、手拉手同甘苦共患难,使每名国人表现出了最强烈的民族团结、民族智慧和民族尊严。他那高贵的人格魅力和精神,让国人为之感动,让世界为之钦佩!

  在此,将这首《您,将希望写在华夏民族的脸上》献给敬爱的温总理:

  2009.2.15

  列车

  平静地驶向前方

  窗外

  是灿烂的霞光

  窗内

  亲切的声音在回响

  那是您

  将爱的阳光洒满车厢

  您那深深的额纹刺痛我们的眼眶

  您那稀疏的灰发启动我们的忧伤

  您那慈祥的目光温暖我们的心房

  您那亲切的话语点燃我们的希望

  为了

  华夏民族更加稳健和富强

  岁月的风刀

  过早地肆虐在您的额纹发梢

  然

  希望

  已写在整个民族的脸上

  原文地址:https://bbs1.people.com.cn/postDetail.do?boardId=12&view=1&id=90736238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