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手机新媒体冲击传统媒体 用户4成看报3成看小说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刘育英)中国手机用户超过六亿,其中一点二亿使用手机上网。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中国人手机上网最主要的用途是看手机报和手机小说。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十八日发布的手机上网行为调查显示,手机报是普及率最高的手机媒体业务,四成手机上网用户订阅手机报。
仅中国移动一家,手机报付费用户已高达两千三百万。中共十七大期间,手机报发行共发行一点五亿份,收到八万多条读者回复。

  经调查,三分之二的用户认为手机报是传统报纸的补充,五分之一的用户认为手机报已经与传统报纸同样重要,甚至有百分之五的人认为手机报在未来将取代报纸。调查者称,随着人们使用新媒体习惯的建立,手机有可能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媒体。

  另有百分之二十八的用户“爱手机,爱小说”,这部分特殊人群主要是学生和企事业单位普通工作人员,具有高学历特点。据了解,手机小说相对于纸面小说,最大优势是“使用和保存方便”,可以“随时打开和关闭”。

  此外,手机与广播、电视、视频的结合也初露苗头。百分之十六的用户通过手机上网下载电影、综艺节目和体育赛事视频;百分之三点五的用户通过手机音频广播收听新闻、音乐和娱乐节目;百分之三点八的用户通过手机看电视。

  观察人士称,官方对手机新媒体持鼓励态度。在这种鼓励下,中国传统新闻媒体纷纷尝试与手机媒体结合,各种业务应用应运而生。今年一月份中国正式启动3G,五月份将在全国大中城市正式商用,预计手机与传统媒体的结合将渐次升温。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