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曝美中央情报局秘密使用巴基斯坦空军基地

  英媒曝美中央情报局秘密使用巴基斯坦空军基地

  中国网2月18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18日报道,尽管巴基斯坦一再否认自己并未向美国提供军事基地用于打击恐怖分子,但据该报调查发现,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在秘密利用巴南部一处空军基地进行军事行动。

借此《泰晤士报》认为,这样的情况说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正在美国与巴民众之间进行一场危险的“双重游戏”。一方面,扎尔达里需要尽力维护巴基斯坦与美国之间的关系,而在另一方面,其必须向巴基斯坦那些对美国极度愤恨的民众提供合理的解释。

  早前,美国就曾指责扎尔达里,认为其允许伊斯兰律法在斯瓦特河谷实行的行为是对塔利班的一种妥协。然而,一旦巴国民众发现扎尔达里竟然允许美国人利用自己的空军基地进行军事袭击,那么扎尔达里将难免遭到该国民众的猛烈抨击,而这时候曝出这样的消息显然会令巴基斯坦民众反美的情绪变得更为高涨。扎尔达里所面临的困境折射出巴基斯坦存在的认同危机。事实上,自1947年巴基斯坦赢得独立,特别是2001年其选择支持美国所领导进行的反恐战争以来,巴基斯坦就已经开始承受着认同危机所带来的压力。而长久以来,巴基斯坦一直在问自己,自己到底是一个伊斯兰国家还是一个世俗的民主国家?2007年被暗杀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并没有成功的解答这个问题。和扎尔达里类似,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同样允许美国在自己的地盘上对恐怖分子进行军事打击。而与穆沙拉夫当政时期所不同的是,新上任的奥巴马政府在巴基斯坦领土内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决心更大。作为一名民选总统,扎尔达里必须对巴基斯坦的民众负责,当有袭击发生时,其需要保证巴基斯坦平民的人生安全。当然,在一个97%都是穆斯林的国度里,发生袭击时,如果扎尔达里不能很好地保护平民安全的话,这无异于是一种政治自杀行为。

  90年代曾在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工作过的前CIA分析师柯蒂斯表示:“扎尔达里所面临的处境非常尴尬。美国以军事袭击所带来的附带损害很小为由,要求其对自己的军事行动给予支持。同时,扎尔达里还需要对巴民众作出合理的解释,因为美军的行动是在自己的领土上进行的,显然很多巴基斯坦人并不会赞同这样的做法。”去年夏天,美国增加了对巴恐怖分子进行无人驾驶攻击的力度,并派出了一支特种部队进行了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此外,美国官员对外界宣称,在过去的一年内,自己所进行的无人驾驶攻击已经成功杀死了巴境内若干名基地组织的头目,这其中就包括了“基地”组织在巴其斯坦的负责人肯尼亚人乌萨马。而在上周,据美国的档案显示,在一月份进行的一次袭击中,借助于一架飞行器,美军成功击毙了一名英国恐怖分子嫌疑人拉希德·拉乌夫。

  上台执政后,奥巴马强调其会重新审视美国在巴基斯坦的政策,但奥巴马明确表示,美国将继续在巴基斯坦境内进行无人驾驶攻击。事实上,只有部分巴基斯坦官员支持美国在自己国境内进行军事袭击,大多数巴官员认为美国这样做是在侵犯自己国家的主权。同时,美国的部分专家也对美国在巴基斯坦的军事策略提出了质疑。(青桦)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