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麻生支持率连降 自民党内部公开讨论换首相

  日本麻生支持率连降 自民党内部公开讨论换首相

  中国网2月18日讯 据英国路透社2月18日报道,由于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民意支持率一降再降,自民党内部已经公开讨论在今年10月日本议会选举前就将其赶下台的事项。

报道称现在自民党内部存在的分歧也只在于,麻生太郎具体将于何时禅位。周二,日本财务大臣中川昭一因在G7峰会上的不雅行为遭外界狠批为丢人现眼后,对外界宣称,其将辞去日本财务大臣一职。作为麻生太郎的亲密盟友,中川昭一的辞职无疑对麻生太郎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自民党参议院议员山本一太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就指出:“现阶段,多数人认为麻生太郎并不能领导自民党取得此次议会选举的胜利。”现在的情况是,原本强大的自民党已经出现了问题。日本前金融大臣渡边喜美就在数次批评麻生的政策后,表示将推出自民党,该事件证明麻生的影响力正在减弱,而这也推动了日本议会选举的到来。

  然而,尽管日本民众对麻生太郎的表现已经大失所望,但麻生已经是日本上次议会选举以来第三位日本首相,频繁更换领导人显然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现阶段,日本经济已经陷入了极端艰难的境地,更加剧了人们对麻生太郎领导力的信任危机。此外,部分自民党的议员则认为,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经济衰退才是现阶段日本的首要任务。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就指出,日本政府自今年4月1日开始实行的,包括9600万美元预算的开支方案总额显得并不足够。为此,盐崎恭久敦促日本政府为2009-2010年度再额外制定一项总额为30万亿日元的预算方案。盐崎恭久强调:“颁布这样的方案是政府面临的首要任务。在我看来,这个节骨眼日本并不需要再次更换领导人或者进行选举。倘若我们一定要变更领导人的话,那么形势将变得更为难以控制。”日本自民党税务研究小组负责人津岛雄二在接受采访时同样强调,日本的首要任务是处理经济问题。在其看来,日本并不需要更换自己的领导人。津岛雄二对媒体指出:“我们首先应作的是通过预算,否则民众的利益将难以得到保障。”

  2008年9月,自民党为确保自己在09年10月进行的选举中取得胜利,其推选麻生担任了自民党总裁一职。然而,随着日本经济形势的恶化,自民党人士的希望似乎已经破灭了。日本共同社上周三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麻生太郎的支持率已经降至13.4%,而该数字较10天前下降了4.7个百分点。此外,上周日日本公布的另一项电视调查显示,麻生太郎的支持率再次下降,仅为9.7%。自由民主党代表、内阁成员藤田正纯就对日本共同社表示:“我认为麻生太郎在7月意大利举行的G8峰会召开之前就应该下台,并且我希望麻生最终能够选择由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对于麻生来说,G8峰会并不是一次毕业旅行,能够决定日本未来命运的人才能够参加。”(青桦)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太郎 |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