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冰:人们购书“不差钱”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应妮)“人们购书不差钱,差的是消费欲望,我们作家应该努力去唤醒大家对文学的感情”,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18日在此间说。

  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8日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作为最新当选的副主席,将与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共同主持各项事务。


  在讲话中,他回忆今年看望季羡林先生时,季老先是询问近年有哪些好小说,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大时代应该出大作品,这是历史的必然”。季老所说的大作品是像《战争与和平》那样全景反映一个阶段历史的巨著。“大作品”要经过历史检验、群众检验、市场检验。创作出“大作品”是作家们永远的努力目标。李冰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作协将把迎接60周年国庆作为重点,组织和鼓励作家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工程采访采风,用文学形式全面展示60年来中国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形象地描绘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

  他指出在诸多的文化消费中,文学图书消费与影视消费、演出娱乐消费相比又有很大差距,难怪社会上有文学被“边缘化”的感叹。市场是需要培育的。人们购书不差钱,差的是消费欲望。我们应该努力去唤醒人们对文学的感情,培养社会的文学氛围。他表示今年将加大对著名作家和优秀文学作品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中国当代文学的社会影响,作协已与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国日报等媒体商定,今年有计划地推介一批著名作家和优秀作品。

  此外,中国作协还将尽快打开与欧美国家的交流渠道,建立新的文学交流关系,举办中外文学论坛。今后几年将陆续在美、英、法、德、俄、意、瑞典等国家举办中外文学论坛,让中国作家到国际讲坛上去介绍中国的优秀文学作品,展示中国作家的风采。据悉今年已经在筹备中美、中法、中德三个文学论坛。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