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南京出台政策 接收一名特困生补贴单位5000元

  南京出台大学生就业扶持政策

  接收一名特困生 补贴单位5000

  去年下半年以来,经济形势的下滑,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很大压力。昨天,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力求把因经济下滑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点。

  毕业生人数上升

  南京市人事局局长刘安宁介绍,据统计,南京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19.66万,比去年增加2.4万人,其中南京籍毕业生有3.93万。与此同时,南京市对高校毕业生的岗位需求去年底经抽样调查下降了46%,高校毕业生总量在上升,需求在下降,因此,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就成为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选聘600名大学生“村官”

  南京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处长陈波告诉记者,今年南京就将选聘6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7个涉农的郊区县担任“村官”,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的目标,明年则要达到“一村两名大学生”。

  据悉,“村官”选聘3月份就将启动,陈波介绍,“村官”选拔的基本要求是,30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秀的团干部也可以报名。

  陈波说,“村官”是专项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享受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待遇,提供各种社会保险、公积金和住房补贴,同时还有2000元的生活补助费。3年期满考核合格后,在招录公务员或报考研究生时将给予政策上的倾斜。

  公开招募1000名社区工作者

  今年南京还将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募1000名社区工作者,公开招聘1500名教育和卫生工作人员,公开招聘40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0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招聘将从3月份开始启动。

  见习实训人数增至6000名

  记者昨天在会上了解到,今年,高校毕业生见习实训单位由600家增至1000家,见习实训人数增至6000名,见习期生活费补贴标准由425元提高到510元。同时,组织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资格和技能培训。对取得相应证书,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培训费用50%的补贴。

  创业可享10万担保贷款

  在鼓励大学生创业方面,政策中也将给出非常优惠的鼓励措施。对首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规费减免,其中小额担保贷款额度可提高到10万元。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殷民介绍,不光是应届毕业生,往届大学生符合条件的也可申请。而大学生创办的企业,也招收别的大学生就业的,给予每人2000-4000元一次性岗位补贴。

  同时,今年还将建立市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基地。南京市人事局副局长吴成钢说,人事局已在玄武区和江宁区拿出了200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载体,希望大学生积极参加5月份开展的创业大赛,对于其中的优秀项目,将会吸纳进创业基地,给予规费、贷款上的政策优惠。大学生创业成功后,还会给予4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接收一名特困生,补贴单位5000元

  政策还考虑到了未就业的大学生,对南京籍大学生短期无法就业或就业后生活仍有困难的,符合条件的提供最低生活保障或临时救助。确保困难家庭毕业生当年100%就业,同时给予接收单位5000元一次性安置补贴,以往为4000元。

  另外,为进一步扩大就业空间,鼓励各类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对吸纳人数超过上年度的,给予每人2000~4000元一次性岗位补贴。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积极聘用高校毕业生,科研专项可吸收高校毕业生参与研究,其劳务性费用和有关社会保险费补助按规定从项目经费列支。

  招聘会不能乱收费

  各种招聘会是大学生找工作的重要途径,今年将举办公益性招聘会80场以上,对进场单位和毕业生全部实行免费。市人事局副局长夏小方说,举办大学生招聘活动,一律不得向大学生收取各种费用。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南京还取消了大学生的人事档案保管费用,据财政部门测算,仅这项,财政就将拿出2300万。

  快报记者 陈英 项凤华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