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发生煤气管道泄漏事故 两千户居民停气(图)

图中水雾处即为煤气泄漏处
图中水雾处即为煤气泄漏处


消防队员正在喷水稀释煤气
消防队员正在喷水稀释煤气

事发地点被压坏的井盖     以上图片由报料人朱先生提供
事发地点被压坏的井盖 以上图片由报料人朱先生提供

  阀门压坏煤气狂喷两千户居民停了气

  疑为大货车反复碾压所致

  昨晚七时险情排除,九时恢复供气

  昨天下午5点10分左右,南京幕府西路上临近郭家山路路口突然发生煤气管道泄漏事故,雾状气体大量喷出,现场抢修人员冒着危险进行抢修,周边2000户居民的用气也被关掉。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为了避免引发意外,相关部门在紧急抢修的同时,封锁了该路段200米的道路,南京城北的交通顿时为之堵塞。在两个小时之后,险情终于被排除。

至昨晚9点,居民用户家中恢复了供气。

  中央北路上就能闻到煤气味

  昨晚6点钟,记者从新街口赶往城北事发地。在中央北路小市段,记者发现由五塘广场往中央门的车辆出现严重积压,行驶十分缓慢。记者还没打开车窗,就闻到了空气中有一股浓烈的煤气味,而此时与事发现场还有近千米的距离。

  记者随即从郭家山路赶往幕府西路。此时,从幕府西路方向过来的车辆也同样出现严重积压,其中有很多大货车。幸好记者前往幕府西路方向保持一路畅通。等到了前面,记者才发现,原来是幕府西路靠近郭家山路路口的红绿灯处已经被封闭。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已经在横贯200多米的幕府西路上拉起了警戒线,多辆警车停在现场。警戒线外,是近百名焦急等待的市民,包括自行车和行人在内都不允许越过警戒线,汽车则被要求掉头行驶。

  记者看到,在封锁路口西面就是京沪铁路的高架桥,而煤气泄漏点就在高架桥侧下方。在靠近南侧路边的地方,有一处还正在往外喷气,喷气的烟雾足有四米高,令人心惊。而在对面方向,由于道路管制,车道上干干净净没有一辆车。

  消防队员紧急用水稀释煤气

  在事发现场已停了五六辆消防车。记者看到,在煤气泄漏点附近,烟雾中有不少穿着防护服的消防队员,几位消防队员站成了环状,拿着好几个喷头,对着地面的泄漏点不停地喷水。

  记者了解到,泄漏的地点是一个煤气管道井,管道井盖在事发后被抢险队员移开。由于现场消防队员不停地喷水,导致管道井里面积满了“一潭水”,煤气阀从水下面不停地向空中喷气,结果顶出水面如同一个喷泉,冒出的水花有近30厘米高,而且还会突然喷起一股很高的气浪。

  “只有不停用水稀释,才能降低空气中煤气的浓度,降低发生爆炸的危险性。”现场的一位消防指挥人员说,他们处理过多次类似事故,对这种情况很有经验。

  据了解,消防车在事发后很快就赶到现场,经过和交警等方面协商,确定立即封锁两边路口,避免车辆从泄漏点附近经过。“泄漏时间越长,空气中的煤气浓度就越高,如果大型车辆经过,很可能摩擦发出火花,路人打手机也可能带来这种隐患,所以只能封路。”

  2000户居民家中暂时停气

  记者了解到,昨晚发现煤气泄漏后,下关区相关部门立即赶往现场协调处理险情。现场一位街道的负责人不停地给港华燃气公司打电话,通报事故情况,并提出立即关闭附近管道,避免危险再次发生。事发后,港华燃气公司的维修人员也随即赶到了现场。

  经现场勘察,发生泄漏的是管道井盖下面一个放散管,口径为50毫米,放散管头和地面只有一层井盖隔着,阀门已经被压坏,煤气从放散管喷出,而其下方一米处就是500毫米的主管道。

  港华公司的人员表示,事发时间正好是市民做晚饭的时间,关气牵涉到几千户的用气,因此必须根据情况才能决定。不过在看过现场后,该公司还是决定立即关气。

  “上元门、孙家洼、郭家山等一线,都会受到停气影响,估计有2000户暂时停气。”燃气公司人员说,而关闭煤气管也不是轻易的事,“由于管压很高,不能一下子把管道关死,否则压力就会失衡,只能慢慢放掉事故段中间管道的气,这需要一个过程。”直到晚上7点钟,记者发现,现场煤气终于停掉,喷射的气雾才消失。

  事发后南京市市政公用局的陈雷局长也赶到了现场,“安全无小事啊,我听到消息说事故对城北影响挺大,就过来了。”陈局长对南京港华燃气公司的董事长徐林说。至于恢复供气的时间,徐林估计至少需要两个小时。

  昨晚7时险情排除,9时恢复供气

  记者了解到,昨晚下关交警六大队民警在事发地段周边采取了多层分流措施,整个封锁路段西面在仁康医院路口,东面在郭家山路路口,同时在四平路、五塘广场等处进行分流。

  现场一位市民说,昨晚他乘坐53路公交车从五塘广场方向朝下关行驶,结果碰上封路,53路车辆随即掉头,从五塘广场、上元门、方家营一线绕道去下关,很多车辆都是采取掉头行驶。六大队朱大队长称,西线车辆拥堵情况稍好,车辆基本从四平路分流,没有严重积压。

  昨天记者还联系了一位市民丁女士,她的儿子在许府巷上班,昨晚六点钟下班回郭家山的家,结果发现中央北路已经无法通行,“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就对儿子说能回家就回家,不能回家就离开远一点。”

  记者现场发现,对于突发的煤气泄漏,居民都表示了理解,很多行人都守在现场等候。昨晚7点钟,危险消除后,现场对行人和车辆开始放行。至昨晚9点,居民用户家中恢复了供气。

  估计是超载大货车碾压所致

  在泄漏点附近,记者看到,抢险人员在管道井上覆盖了绒线一样的东西,据称是用来堵塞泄漏管道的,管道井的位置则处于从一条支路出来的右拐弯路口处。

  “别看这条小路,里面分布的仓库可不少。”一位知情者说,这里面全部是大型的仓库。记者也看到,现场设置了很多块指示牌,上面标明是“南京西站郭家山钢材仓库”“汇都仓库”“钢管库”以及汽修厂等。

  当道路交通刚刚恢复,记者就看到,很多大货车迫不及待地从这个小路口进出,基本都是装载钢材的大货车。“一看这些车都是超载,这样一条支路肯定是不能承载如此重压的,管道井被压坏是迟早的事。”一位抢修人员说。

  现场抢修人员随即对管道井进行了开挖,并着手开始维修。据维修人员称,最早会在当晚10点前修复,最迟会在今天上午六七点恢复。

  快报记者 孙玉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