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马英九谈扁案强调不会介入 吴淑珍疯狂复仇爆料

  马英九谈扁案:

  “没判刑之前,每个人都应被推定无罪”

  扁向“监察院”告检察官滥权

  24日出庭将申请勘验检方侦讯光盘

  马英九昨日在“总统府”接见包括新党许历农的新同盟会成员,间接提到扁案,他几度强调身为“总统”,绝对不会介入,还说虽然是收押,但在还没判刑之前,每个人都应被推定为无罪。

  2月24日陈水扁将再度出庭为自己辩护,将在法院上申请勘验侦讯光盘,扁办在18日公布辜仲谅受侦讯光盘部分译文,陈水扁质疑,辜仲谅在受侦讯中明明强调,“蔡铭杰跟吴淑珍是讲2亿不是4亿”,不过正式笔录却变成吴淑珍开价4亿,痛批检方“捏造不实,故入人于罪”!

  声音

  “各位不要以为,哎哟,你这个人怎么那么软弱,没魄力,我不能在这种地方展现魄力,那个不是魄力,是滥权,我什么都能做,但不应该滥权,一滥权危害比贪污还可怕。”——马英九

  马英九

  “关不关阿扁不是我的权力”

  面对深蓝团体,马英九昨日借机解释自己的难处: “有些好朋友对我不谅解,我到许多地方去,不论是北部南部,都有乡亲抓着我的手说,你赶快把他关起来,永远不要放,我都跟他们讲,关不关阿扁不是我的权力,到现在为止,虽然是收押,还没判刑之前,每个人都应被推定为无罪,这是‘宪法’规定的原则。”

  一切依法,是马英九面对支持者反弹时,必要的坚持。马英九还提到有绿色媒体质疑,经济变坏是两岸开放的结果,马英九说刚好相反,因为不开放,增加航运成本,“政府”反而会被骂,从扁案谈到经济,和深蓝团体见面,马英九一吐为快,借机向深蓝支持者,解释自己的难处。

  陈水扁

  向“监察院”告检察官滥权

  继“台湾的十字架”之后,就在陈水扁生日的这天18日,在狱中写的第二本新书,也正式完成,里面总共收录在监所中写的50封信,第一封是写给太太吴淑珍,最后一封是写给自己,阐述狱中心情,而针对辜仲谅笔录曝光,批评检方教唆伪证,陈水扁委托律师,要向“监察院”告发检察官滥权。

  陈水扁的第一封信,就是写给夫人吴淑珍,内容提到“昨天10点多,我要离开家门,我看到您哭了,您一向非常坚强,这次您掩面哭泣,我只能故作镇定”,而最后一封信则是在2月9日,以“元宵节快乐”为题,陈水扁写信给自己,最后还祝自己元宵节快乐。

  扁生日有点万念俱灰

  陈水扁嫡系子弟兵、民进党“立委”高志鹏昨天下午探视陈水扁。高志鹏表示,虽然是陈水扁生日,但扁的心情很不好,连中饭都没吃,还有一点万念俱灰的感觉。

  高志鹏指出,陈水扁认为,第一片光盘片就有这么大的问题,未来特侦组侦讯所有证人的过程如果一一公布的话,还不知道会有多少是特侦组罗织入人于罪的情事会爆发,因此陈水扁的心情很不好。除了将告发特侦组之外,未来在法院上会申请勘验侦讯光盘。

  至于陈水扁有没有生日愿望?高志鹏说,扁觉得也算是60岁了,遇到这样的“冤狱”,扁有点万念俱灰。吴淑珍并没有特别为扁准备祝寿的食物,还是一些家常菜,包括卤牛肉、煎鱼、苹果及莲雾。

  扁办在18日公布辜仲谅受侦讯光盘部分译文,陈水扁质疑,辜仲谅在受侦讯中明明强调,“蔡铭杰跟吴淑珍是讲2亿不是4亿”,不过正式笔录却变成吴淑珍开价4亿,痛批检方“捏造不实,故入人于罪”!

  据扁办公布的陈水扁致律师函中指出,辜仲谅于侦讯过程当中再三确定,蔡铭杰跟吴淑珍是讲2亿不是4亿,但蔡铭杰跟辜仲谅讲4亿,叫他去跟辜成允讲4亿。(这4亿)不是吴淑珍讲的,吴淑珍知道4亿,可能是辜仲谅不小心讲到才知道,(其中2亿)被蔡家兄弟暗杠A掉,符合吴淑珍所称只知两亿,且是政治献金。

  陈水扁质疑,尽管光盘的侦讯过程为上述,不过在正式笔录中却变成检察官问:「依据辜成允说…你(辜仲谅)曾经跟他说夫人有开价4亿元」,陈水扁批评,此一陈述纯系检察官捏造不实,故入人于罪。

  2月24日陈水扁将再度出庭为自己辩护,由于扁嫂吴淑珍10日出庭时态度已软化,仍在狱中的扁是否还会顽抗,备受瞩目。

  吴淑珍

  将当庭对质前“内政部长”

  吴淑珍日前出庭时,坦承南港展览馆案中接受力拓营造郭铨庆的委托,交代当时的“内政部长”余政宪开最有利标;但余政宪18日出庭却予否认。法院将于3月25日安排两人对质。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开庭审理南港展览馆案,余政宪在庭上仍维持上次开庭的3项供述,承认泄漏评审委员名单、没有泄漏厂商资格限制的公文书、没有违背职务收贿。余政宪委任律师林佳薇表示,余政宪仅坦承泄密,没有收贿。

  审判长林春铃讯问余政宪,是否受吴淑珍指示而将评委名单交给扁家友人蔡铭哲?林佳薇代余政宪答辩表示,吴淑珍与余政宪非上下属关系,因此并非“指示”,仅是“要求”。

  林春铃接着追问,吴淑珍日前在另一法庭上坦承,曾要余政宪开最有利标,获余政宪答应,余政宪对此有何意见?

  林佳薇代为答辩表示,余政宪没有与吴淑珍提到最有利标的问题,况且最有利标的决定是由经济部、“内政部”营建署等共同开会决议,并非余政宪一人所能决定,相关内容有证人为证。

  由于余政宪与吴淑珍的供词有落差,林春铃裁示,本案3月25日下午2时30分传唤吴淑珍、蔡铭哲出庭,与被告诘问。

  “投名状”

  扁妻咬20家企业献金13亿

  吴淑珍在第2份陈报状中,一口气咬出20名企业家都有向陈水扁家族政治献金13亿元,知情人士透露,吴淑珍给特侦组的第二份陈报状,像是扁家与企业界间的“投名状”,其中不少人也是马英九的支持者。但吴淑珍利用政治献金为由,掩饰内情。由于陈报状内容真假难辨,特侦组查证疲于奔命。

  除了台面上闹得沸沸扬扬的金控企业老板几乎全被点名外,科技业、传产企业等许多重量级的企业集团与企业家,都被吴淑珍点名。许多企业家对吴淑珍的动作已“剉咧等”,噤声不语,深怕会被卷入扁家弊案风暴。

  据了解,吴淑珍向特侦组表示,这些企业家提供约13亿元献金,也就是国泰世华保管室里的主要现金来源。

  其中被吴淑珍特别点名者,包括有向特侦组陈述最多事实与讯息的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以及向特侦组坦白事实的元大马家与目前

  证词仍受到特侦组保护的前兆丰金控董事长郑深池。吴淑珍爆料说,三者有“暗杠”她六亿元的嫌疑。

  邱毅称

  这就是吴淑珍疯狂大复仇

  吴淑珍不鸣则已,一鸣就搞的企业界胆战心惊。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这就是吴淑珍疯狂大复仇计划,任何对扁家过河拆桥、落井下石的企业,她都会拉着大家一块死,扁家人被关,大家都不得好过。

  邱毅认为,从名单中可以了解,吴淑珍已经藉由这样的大动作展开复仇计划,打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主意。扁珍就像是“白道流氓”向企业强索保护费。

  邱毅更说,这20家企业中,不少是被扁家藉势勒索敲诈的企业,陈水扁、吴淑珍藉势藉端勒索,不给这种所谓的“保护费”就会被骚扰,所谓的白道流氓、有牌流氓就是他们这种回事。

  20位企业大老板中,包含中信辜家、元大马家、国泰蔡家等,都在疑似涉及“二次金改”行贿的名单中。不过,像是台塑王永庆竟也成为扁家金主,邱毅说,这是扁珍利用投资高铁的假消息,勒索王永庆,还让对方破口大骂陈水扁是个“竖仔”,还霸王硬上弓发新闻稿,明明就没有要投资高铁,也不得不被诈1亿。

  王永庆

  生前曾痛骂扁是无赖

  国民党“立委”邱毅昨日指出,台塑的王永庆生前还曾经私下痛骂陈水扁是“竖仔”(闽南语小混混之意)、无赖,因为,扁曾经找王永庆投资高铁遭王拒绝,没想到当时“总统府”竟然还发新闻稿,说台塑要投资,最后台塑只好奉上1亿元。

  邱毅指出,高铁董事长殷琪向扁哭诉缺钱,还希望台塑可以投资高铁,于是扁就找了王永庆到“总统府”,要王投资,没想到遭王拒绝。

  让王永庆没想到的是,在王离开“总统府”后,“总统府”竟然发布台塑要投资高铁的新闻稿,最后王永庆心想,扁都已经开金口了,只好给1亿元换取不投资高铁。

  后来,王永庆把这个秘密告诉了邱毅的好友,也就是名嘴胡忠信,当时王永庆边说,边痛骂陈水扁是竖仔、无赖,诈骗了台塑1亿元。

  邱毅强调,这就是扁藉势藉端勒索企业强索保护费,如果不给,就动用各种手法不断的骚扰。以司法来说,当时扁的明桩一堆,谁不怕,骚扰的手法,甚至让企业在台湾都混不下去了,所以,有些企业会献金确实是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人物

  天天盯电视关注案情

  扁母左眼失明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17日探望陈水扁母亲陈李慎,他透露扁妈天天盯着电视,因此左眼视力已经弱化到完全丧失,扁妈也坚持不搬到高雄跟吴淑珍居住,只愿意在台南故乡终老。

  扁妈家中摆设相当简单,最显眼的是一张10年前的全家福,还有一大堆陈水扁相关的纪念品,看得出来扁妈非常关心儿子。不过扁妈天天盯着电视关心案情,左眼视力已经完全丧失。

  黄庆林指出,“她(扁妈)心情一直很不好,她好象在数馒头,‘应当快两个月了,应当可以交保’,她都在讲这个事情,她的眼睛,左眼已经没有办法开刀,已经看不见了。”

  随着黄庆林的造访,也让阿扁官田老家内部陈设首度曝光,小小的客厅摆满了与阿扁相关的照片或纪念品,家具也都很陈旧,看得出扁妈的生活十分俭朴。

  深咖啡色的家具虽然保养得不错,但不难看出历史已经很悠久。环顾四周,墙壁上除了扁爸的素描照与扁妈的模范母亲匾额,其它挂得满满的通通都是陈水扁担任“总统”期间留下的纪念品。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这张将近十年前的全家福照片,照片中刚当上总统的陈水扁意气风发,在学中的陈幸妤和陈致中一脸青涩,扁妈与珍妈看起身体状况都很硬朗,一家人看起来相当和乐。对这张照片,扁妈格外珍惜,也不难看出她是多幺以儿子为傲,要不是眼睛不好,一定会常去台北看陈水扁。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高志鹏 | 辜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