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温总理车站偶遇白血病儿 捐款万元安排治疗(图)

  无钱治病返乡、偶遇总理获救的河北男孩李瑞今天将正式接受化疗。记者昨天在北京儿童医院采访时了解到,进京治疗不到两天时间,小李瑞就获得各方捐款15.5万元,其中包括总理个人捐助的1万元现金。捐款方之一、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告诉记者,总理关心一个白血病患儿的救治,非常令人感动。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特殊的救助案例,引起全社会对白血病患儿的关注。李瑞的父亲李贵树也表示,李瑞已经不代表他一个人了。

  探访

  李贵树的手机成了捐赠热线

  昨天下午,儿童医院血液中心病房外,李贵树成了众媒体追逐的对象。他告诉记者,现在妻子全天在病房里守着孩子,而他的主要工作是在病房外面接电话、接待媒体采访。“哎呀,今天从早上9点开始,我的手机就老有电话,”他说,“打电话的人我都不认识。”电话中,有的人询问孩子的病情,更多的人则表示要给孩子捐钱。“明天还有个企业要捐钱。”他表示,“实在太多啦。”昨天记者在医院楼道里看到,有位女市民将一袋子香蕉、苹果塞到李贵树手里:“给孩子吃吧。”说完她就走了。

  下午3点左右,中国红基会医疗救助部部长雷淑敏把3万元救助款支票送到北京儿童医院血液中心。她表示,这3万元是从小天使专项基金中拨出来的,将全部用于小李瑞的治疗,“到时医院可以拿着收费清单到基金会核销,不会转到个人手里。”与此同时,河北红十字会也向小李瑞捐款1万元。令李贵树格外感动的是,不到两天时间,小李瑞就得到各方捐款15.5万元,其中包括温总理个人捐的1万元、国务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捐赠的5000元、河北蔚县政府捐赠的5万元、张家口市政府和民政局捐赠的5万元、中国红基会的3万元和河北省红十字会的1万元。

  声音

  “李瑞已经不是一个人”

  中国红基会医疗救助部部长雷淑敏介绍,中国目前有400万白血病患者,并以每年3万到4万的速度递增,其中50%是儿童。由于目前中国大部分省市没有把白血病纳入医保范畴,当一名患儿被查出患白血病后,面对数十万的巨额医疗费用,许多贫困家庭往往只能选择放弃。李瑞放弃治疗不是个案,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病中心副主任医师姜锦证实,在医院收治的患儿中约有1/10的家庭因缺钱而不得不选择放弃治疗,“其实儿童白血病并不可怕,80%是可以治愈的。”但姜锦就曾眼睁睁地看着一些患儿“就因为差几千元钱,而不能等到疗程结束就只能出院回家”。她说:“其实好心人能扶他一把,命也就保住了。”

  听到有这么多孩子跟李瑞以前一样不幸,刚刚还满脸憨笑的李贵树立即严肃起来,“李瑞已经不是一个人,我也不是一个人了,”他表示,“将来我有能力了,一定会帮助其他看不起病的孩子。”

  治疗

  今天李瑞接受化疗

  据了解,目前李瑞被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白血病, 院方表示,李瑞的总体治疗计划还在制定当中。昨天李贵树跟病房里的妻子、儿子通了电话,电话里小李瑞不停地喊:“爸爸,来!”据了解,李瑞昨天的病情很稳定,全天都在输液。从2月17日入住儿童医院以来,李瑞已经接受了腰穿、血常规、心电图、CT等一系列检查,今天他将正式接受化疗。昨天傍晚,李贵树已经在儿子的化疗方案上签字。谈起两岁多的儿子,李贵树的脸上又禁不住荡起笑意,边说边用手比划:“我太喜欢他了,小脸圆嘟嘟的,大眼睛,睫毛这么长。”

  眼下,李贵树每晚住在医院招待所里,妻子守着儿子住在病房,不论是治疗还是住宿,“医院还没有向我们要过一分钱”。

  经历

  差点给孩子吃黄鼠狼治病

  在李贵树的印象里,两岁多的小儿子从小身体就不太强,“经常闹个感冒发烧”。但是去年6月的一天,他发现孩子的病越发重了:浑身发软,脸发黄,发烧,没精神。县医院一看孩子的情况根本不收,医生说,家里条件好就上北京,条件不好就去张家口吧。李贵树夫妻俩只种十几亩土豆和胡麻,还供着一个上小学的大儿子,哪儿有钱给小儿子看病,于是东借西借,凑了6万元到张家口的一家医院看病,医院诊断为白血病,孩子一下子住了100天医院,病情控制得也不错,但因为没钱,去年9月20日夫妻俩只好带孩子回家了。李贵树说,当时医院让3个月后来检查,可是由于没有钱,也就没去检查。今年春节过后,他卖了800多斤胡麻,再加上向亲戚朋友借,自己手头上有了2000多元钱,随即带着孩子赶往天津血液病研究中心检查。

  听家里的老人们说,黄鼠狼的肉和人的胎盘能治白血病,临去天津看病之前,李贵树就嘱咐家里人赶快搞到这两样东西,等从天津检查回来之后,就给孩子吃偏方治“赖病”,可以省去一大笔治疗费、药费。但是李贵树没想到,仅检查费用就太高了,刚查了一个血常规之后,就没有钱再给孩子做2160元的腰穿检查。无奈之下,李贵树决定放弃治疗。

  回放

  火车站偶遇总理终身难忘

  昨天下午,李贵树连续接待了好几拨儿记者的采访,每次他都会禁不住讲起车站偶遇温总理的情形,显然这已经成为他终生难忘的事情了。

  2月16日下午2点多,李贵树夫妇带着孩子,以及陪同他们到天津的姐夫杨正魁来到天津火车站准备回家。正巧温家宝总理结束在天津的调研,准备乘火车返京。候车大厅的乘客纷纷起立向总理鼓掌,总理和乘客们一一握手。当时李贵树临时出去给孩子买酸奶,他的妻子怀抱着熟睡的孩子以及姐夫杨正魁坐在候车室的第二排,过了一会儿总理朝着他们走过来了。李贵树回忆:“总理就问他们,到天津干什么来了?我姐夫说来看病,总理又问,看了没?他说,看不起,准备回家。” 在询问完孩子的病情后,总理握住杨正魁的手说,“来北京看吧,我给你们安排一下。”等李贵树买完酸奶回来后,就听到妻子激动地说:“见到总理了,孩子有救了。”他赶紧给家里打电话报喜,“孩子的爷爷奶奶听了比我还高兴!”

  2月17日上午,小李瑞就正式入住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病房第一病区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贵树 | 姜锦 | 雷淑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