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重庆白领娶妻最少50万 有人称宁愿做光棍

  网友曝主城白领娶妻最少花50万

  时下,80后们已步入适婚年龄,娶妻成本变成了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近日,有男性网友在网上发帖称,主城白领们要讨一个老婆至少需要50万元,倾家荡产且工作5年不吃不喝才行,此帖发出后,一些网友大呼若以此来算,不如一辈子打光棍,但也有人认为太夸张了。

  网友发帖

  娶老婆需倾家荡产不吃喝5年

  “要讨一个学历大专以上,身材相貌好,有稳定工作的老婆,从恋爱到结婚,至少需要50.77万元!”前日,网友“光棍不光”在某网以《重庆娶媳妇最少要花50万》为名贴出了一份在重庆娶老婆的明细账。“光棍不光”算出,结婚所需7项支出的总价是50.37万元,如果算上4000元左右的结婚钻戒等首饰,将达到50.77万元。

  “光棍不光”说,对于50.37万元的开销,如果男方家庭有20万元的家产,再按普通白领年收入6万元计,也需男方家庭倾家荡产,男方再不吃不喝工作5年才能结婚。

  线下实录VS网上账单

  这套结婚方案究竟科学吗?在重庆一家广告公司工作、今年1月份刚结婚的周义表示,父母把自己养大,再供自己读完大学,已把家里的钱花得差不多了,但女方要求必须有房,自己只能被迫再向家里寻求支援,一场婚礼后,的确让自己家变得“倾家荡产”。

  张兰是重庆某高校的老师,去年五一节与公务员小杨举办了婚礼,婚前小杨便以首付4万元,月供1200元的价格按揭了一套房屋,小杨的父母又出了近10万元,用来装修婚房。而婚礼期间,包括婚纱摄影、婚纱礼服、1014元/桌的婚宴酒席共开销了七八万元,但礼金共收到了12万元,结余的4万,二人用来购置了新房家具,张兰说,只要能接受按揭房,其实结婚也不会让男方倾家荡产,网上的账单过于理论化。

  议论纷纷

  观点1:结婚太贵 不如打光棍

  该帖发出后,引来网友一片热议,不少网友感叹现在结婚成本已经是现实问题,感叹不如不结婚,网友“流血不流泪”说:太恐怖了吧,不吃不喝5年才讨个老婆,还不如一直打光棍呢!网友“男也如花”说:说什么男女平等,到了结婚还不是要男方承担,男人压力太大了,干脆集体罢婚算了。网友“棉花糖”说:80后的女人都很现实,没房,没车,谁嫁呀?

  观点2:算法太夸张 不靠谱

  也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种算法不靠谱,网友“牛刀小试”说:太不科学了,按这套算法的话,在北京讨老婆要106万元,上海要140万元,这么说来重庆男人还是很赚了?网友“三天”说:现在这么多人都结婚了,没见他们是饿了十年八年的,夸张,实在是夸张。网友“风潇雨”说:这种算法不能套在所有人身上,尤其不适合我们重庆女人,我们可没那么拜金。

  网言纵深

  网友:没房还想娶老婆?

  房子、车子、贵重的结婚钻戒……男人们要担负的责任越来越多,这些真的就应该让男人独自承担吗?结婚是两个人的事,也是两个家庭的事,双方是在平等、自愿基础上结合的,在这个前提下,结婚双方是不是应该承担对等的责任义务?对此网友们曾展开激烈的争论,正如网友“sasa”所说:“女方出嫁之后,不仅要为家庭放弃事业,还要相夫教子,承受了这么大的压力,男方难道就不该在婚前将房子准备好吗?如果连房子都没有还想娶老婆,丢人!”大多数网友都认为男方婚前买房天经地义。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男女双方应一起承担婚房压力。网友“依依西西”认为,现在的女人社会地位越来越高,收入也大幅提升,因此,既然愿意和男方结婚一起过日子,婚前共同承担房款也在情理之中。

  专家:女方也应承担部分

  重庆社科院专家王秀模表示,网上的这套计算方法中,各项价格如房价、车价虽然基本符合现下重庆的市价,甚至婚宴的价格还略低于市价,但是罗列的这7项中,有不少都并非结婚时必须具备的,如轿车开销就可以首先除去,待婚后夫妻共同努力来赚取,而婚房则可按双方经济情况,选择按揭或者购买的形式筹备,不宜一概而定。另外,女方也应当适当承担部分经济压力,毕竟结婚是双方在平等、自愿基础上结合的,让男方倾付所有换来的婚姻,也许最后真的只剩下一无所有。

  本版稿件由记者 王薇 实习生 刘维丹 采写

  最近,有网站特别开设了一个婚姻生活调查,有1280名网友参加了此次调查活动。

  现在结婚是男方压力大还是女方?

  1.男方。需要男方承担的经济压力太大 43.45%

  2.女方。为家庭放弃自己的事业,还要相夫教子 41.72%

  3.双方压力都大。各方面问题很多,单靠一方没法解决 10.57%

  4.不好说。看家庭的实际情况 4.26%

  你认为家庭责任该谁承担?

  1.男方。传统观念男人就是家里的主心骨 69.84%

  2.女方。男方在外面打拼,家里自然是女方多照顾 13.99%

  3.双方共同承担。既然是两个人组成家庭,就该共同承担责任 13.65%

  4.看情况。该从双方的经济收入状况来具体分析 2.52%

  让你最伤脑筋的结婚开销是什么?

  1.买房 52.81%

  2.买车 13.91%

  3.婚宴 13.67%

  4.婚戒、婚纱、纪念照 11.48%

  5.其他 7.11%

  6.没啥特别伤脑筋的 1.02%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