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15名大学生瘦西湖当船娘船夫 年收入约两万

  唱着小曲、摇着橹船、介绍扬州瘦西湖美景及历史掌故——这些原本是“村姑”干的活如今却迎来了一批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天之骄子。日前,15名大学生正式成为扬州瘦西湖风景区的船娘船夫。景区负责人坦言,要将15人打造成景区内的一张名片,吸引更多的游客。


  据扬州瘦西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马根介绍,以往在该风景区工作的船娘均为扬州水乡地区的农村女性,年收入在2万元左右,待遇不比现在很多城市里的职位低,在发现很多大学生表现出对这一职业有浓厚的兴趣后,景区负责人立即正式面向社会招聘大学生前来担任船娘这一职业。“我们考虑到,瘦西湖毕竟是一个有着浓厚的历史及文化底蕴的风景区,近几年来到我们景区的游客已经不局限于长三角地区,海外游客人数增加,游客素质提高,如果和以前一样启用农村女性担任船娘工作,显然与我们景区的发展不相匹配。”

  5名船娘和10名船夫,分别是来自苏州、扬州、南京等地高校的毕业生,专业也各不相同,有学习环境资源专业的,也有学古汉语专业的。据了解,招聘船娘与船夫的标准除了学历要求外,还需品行端正,船娘身高要求1.60米以上,船夫身高要求1.70米以上,30周岁以下。前来应聘的船娘有30多名,船夫则有30多名。旅游淡季,船娘的平均工资是1800元,旺季为5000元左右。“出于对这些大学生船娘的保护,我们为她们建造了专门的公寓,家电一应俱全,还配备了电脑供船娘们上网学习。船娘们每月只需自己支付150元伙食费,其余由景区补贴。”瘦西湖风景区科长王娟表示,船夫的待遇也与船娘差不错,都有按照劳动法为他们办理了三险一金,只是风景区没有为船夫准备住的地方。

  “今年招到的10名大学生是瘦西湖有史以来招聘的第一批船夫。”王娟告诉早报记者。船夫与船娘的工作区别在于,除了和船娘一样做景点导游,唱扬州小调外,船夫需要站着摇橹划船,而船娘则是坐着摇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