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琴师助山寨陈楚生圆梦 农村小伙梦想当明星

胡梦林在街头开“演唱会”
胡梦林在街头开“演唱会”

  刷牙都唱歌 酒楼小工想当陈楚生

  故事导读

  出生于达州农村的胡梦林是一名酒楼服务生,今年21岁。每天下班后,胡梦林都会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3年前的一天,在深圳一家理发店当学徒的他,哼歌玩时被香港的钢琴老师发现,这位老师耐心地教胡梦林识别五线谱,教他练歌。

  辞去在理发店的高薪工作,他来到“本色”酒吧打工。后来,胡梦林才知道,在酒吧唱歌的原来是陈楚生。

  金融危机来后,胡梦林回到成都,在酒楼谋取了服务生一职。

虽然他才来几个月,但早已成为酒楼的小名人。酒吧小崔说:“他一直都很想像陈楚生那样当一名歌手。”

  前晚,胡梦林在锦江河畔举行了第一次“公开演出”,赢得大家的掌声。

  前晚,成都锦江河畔新华桥头,舒缓的吉他声响起。“一曲《有没有人告诉你》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弹吉他的小伙子叫胡梦林,今年21岁,是附近某酒楼的服务生。每天下班后,胡梦林都会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前晚是他第一次“公开演出”。胡梦林清脆嘹亮的歌喉吸引了不少“粉丝”驻足,几曲唱罢,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长得像“楚生”

  首次“公演”获得满堂喝彩

  “我要唱了,真的唱了哈……”前晚10时,微风轻抚河面,可站在新华桥头的胡梦林却紧张得满头大汗,过去都是唱给自己和朋友听,第一次公开“表演”,他试着张了好几次嘴,硬是没憋出一句歌词来。

  “有没有觉得胡哥长得很像陈楚生啊?”16岁的小崔是酒楼的厨师,也是胡梦林的铁杆粉丝。前晚的演唱会上,小崔俨然胡梦林的“经纪人”,忙前忙后帮胡梦林宣传。只见“台”上的胡梦林留着眼下最流行的“快男”头,一身休闲装扮,从侧面看,胡梦林真有几分陈楚生的模样。在小崔等朋友的鼓动下,胡梦林终于开了口,第一首歌曲正是他最喜欢的《有没有人告诉你》。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我很爱你……”演唱了几句,胡梦林上了调,很快进入了状态,眯缝着眼睛自顾自享受起来。胡梦林的歌声顿时吸引住不少行人驻足观看,几辆过路出租车见状也刹上一脚欣赏起来。一看有观众捧场,胡梦林一下来了劲,高兴得手舞足蹈,一口气奉上了《天使》《原来的我》等好几首歌曲。他的快乐感染了观众,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理发店里唱歌香港钢琴师发现“好苗子”

  胡梦林和音乐结缘的故事,还要从3年前说起。出生于达州农村的胡梦林家境贫寒,高中还没毕业就只身一人到深圳打工,在一家理发店当起了学徒,工作之余胡梦林喜欢听歌唱歌,最爱唱许巍和齐秦的歌。

  3年前的一天,理发店来了一位60多岁的香港客人,老板安排学有所成的胡梦林为老人理发。在为老人洗头时,胡梦林自个哼唱起来。“小朋友,你唱的歌很好听啊。”老人一脸惊讶。“我哪是唱歌,哼着玩玩的。”胡梦林害羞地笑笑。老人拍了拍胡梦林的肩膀:“你的嗓子很好,很有潜力。”

  原来这位老人姓许,是香港的钢琴老师,听了胡梦林唱歌,许老师高兴地称自己发现了好苗子。之后,许老师成了理发店的常客,他常常等着小胡下班,然后两人跑到附近的琴行练歌,许老师耐心地教胡梦林识别五线谱,两人成了无话不说的“忘年交”。

  本色酒吧工作他与陈楚生曾是“同事”

  在许老师处“学有所成”的胡梦林偶然听朋友说在酒吧打工可以听歌手唱歌,与音乐零距离接触。于是,他辞去理发店的工作,来到深圳一家酒吧当了一名普通的服务生。当时的胡梦林没有想到,他工作的酒吧正是后来因陈楚生而闻名全国的“本色”。

  在酒吧里工作,胡梦林惊呆了,过去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场面,常常呈现在眼前:在迷离闪烁的灯光下,吉他声贝斯声鼓声欢呼声尖叫声在舞台上空激情碰撞,在歌手和乐队的感染下,所有的观众为此而沸腾。胡梦林感觉身上每个毛孔都在随音乐而跳动,一种难以言喻的激情在燃烧,有时他还情不自禁地跟着high起来,大声地跟着唱,尽管他的声音被完全淹没。后来,胡梦林才知道,台上唱歌的原来是陈楚生。每当陈楚生上台演唱,正在工作的胡梦林都会停下脚步,陶醉在他忧伤的情歌中。

  用牙刷当话筒疯狂“歌霸”从早唱到晚

  被浓烈的音乐氛围所感染,胡梦林开始越来越疯狂。每个月只有千元收入的他,拿出打工多年攒下的4000多元存款,购置了一把吉他、一个音响和其他装备,又到书店买回6大本吉他教科书,搜集许巍、齐秦、郑远等歌星的上百首歌曲,每天一下班就直奔自己的出租房,戴着耳机大声唱歌。

  “我上班唱歌走路唱歌做饭也唱歌,早上一觉起来要唱首歌鼓励自己,晚上睡觉前还要唱首歌表扬自己。”胡梦林笑称自己变成了音乐疯子,高兴时手脚不自觉地会摆出弹吉他的造型,刷牙时就着牙刷就能高歌一曲,看见什么都像五线谱。

  工作之余,胡梦林在许老师的指点下,开始尝试着进行小创作。奥运要来了,他写下《奔向北京2008》,想家了,他写下《寂寞的城市》,地震发生了,他连夜创作了一首《拯救家园》。

  成酒楼“名人”他唱歌带给大家无穷快乐

  金融危机来后,胡梦林从深圳回到成都,在酒楼谋取了服务生一职。昨日下午,刚刚忙完工作的胡梦林来到休息间,又开始吊起嗓子。酒楼的员工们不但没有把他当做另类,反而个个对胡梦林赞誉有加。

  酒楼主管雍女士说,胡梦林为人正直诚实,勤奋肯干,一般都利用下班时间唱歌,不但没有影响工作,他快乐唱歌的精神还影响了酒楼一大群“粉丝”。

  “他每天都唱,唱得很好听,是我们酒楼的歌神。”服务生海燕说,虽然胡梦林才来几个月,但早已成了酒楼的名人。小崔接着发话:“我们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听胡哥唱歌,他的歌声总是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他一直都很想像陈楚生那样当一名酒吧歌手,所以我们才鼓动他公开演唱,希望能得到伯乐的赏识。” 记者张运骄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梦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