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谈心录:“为了党,我啥都舍得”

  “白鸽”,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党成功打入国民党军统内部的共产党员。她在军统组织中担任机要员,为我党成功营救被捕同志屡建奇功。丈夫牺牲后,她又与哥哥以夫妻名义掩护工作,不幸暴露身份。为了让她变节,敌人对她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折磨,反复劝她:“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你连命都没有了,跟着共产党有什么用?”但她始终坚贞不屈地回答:“为了党,我啥都舍得!”“白鸽”虽然牺牲了,甚至连真名都没有留下,但她所展示出的共产党员为了党甘于牺牲一切的革命情操,却让我们对她永远铭记。

  翻开中国革命史,有多少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像“白鸽”一样,向伟大的党奉献了一腔热血,捧出了一颗赤诚之心!又有多少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为了革命理想信念,甘洒热血、笑对死亡,不惜牺牲生命!他们不是没有活命的机会,也不是没有升官发财的机遇,更不是党给了他们多么丰厚的待遇,关键是他们对党拥有坚定的信仰。一个人有了这种信仰,就会注入“为了党,我啥都舍得”的非凡勇气和牺牲奉献精神,把党的事业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都重要;就能把忠诚于党作为最根本的做人原则和道德准绳,在事关党的荣辱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正是因为无数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有了这种“为了党,我啥都舍得”的动力源泉,我们党才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无数腥风血雨和困苦挫折的考验,最终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开创了历史的新纪元。

  当前,在我们的队伍中,也有极少数人受错误思潮影响,在“忠诚于党”的问题上出现了偏差。他们有的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个人;有的把对党的忠诚变成对个人的忠诚,培植个人亲信、搞团团伙伙;还有的把忠诚意识功利化,把对党忠诚作为向组织交换的筹码;更有极少数人腐化堕落,丧失革命气节,做出有损党和国家利益的事情。究其原因,就是他们忘记了党旗下的誓言,信念动摇,以致操守不保。所以,坚定忠诚于党的核心价值观,尤其需要我们加强思想改造。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认同。只有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才能净化灵魂,坚定信仰,明辨是非,做人做事才会挺直脊梁。

  “为了党,我啥都舍得”,是一种对党的至忠至诚,是一种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应该追求的精神境界。有了这种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甘于牺牲奉献的精神,我们才能把个人命运融入党的事业的洪流中去,我们的人生价值才能像无数革命先辈那样,在忠诚于党的奋斗中得以实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