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松原严禁机关公务车停放在洗浴、歌厅门前

  “严禁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停放在洗浴、歌厅等娱乐场所门前……”为狠刹公车私用、领导干部私驾公车以及干部、司机酒后驾车这股歪风,(吉林)松原市纪委纠建并举,打出一套整治公务车的“组合拳”。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政府了解到的消息。


  向有公车私用记录的部门发告诫书

  据介绍,这些举措包括:松原市纪委在新闻媒体发布《致全市领导干部和广大公车司机的公开信》,向领导干部和市直部门“一把手”发关于禁止公车私用的提醒函,向有公车私用记录的部门发告诫书;将松原市委、市纪委近年来关于严禁公车私用的制度规定及领导干部私驾公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通报汇编成小册子,发给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公车驾驶员,进行警示教育。并制订下发了《关于禁止公车私用的有关规定》等相关制度规定。

  车私用3次以上的在媒体上曝光

  严禁市直机关公务用车在任何时候停放在洗浴、歌厅等娱乐场所门前;严禁任何形式的公车私用;严禁领导干部私驾公车或用公车练车。

  领导干部私驾公车,首次诫勉谈话,造成交通事故和严重后果的给予相应纪律处分直至撤职。

  在媒体上设立“公务用车违规曝光台”,对违规动用公车3次以上的,司机调离岗位,车辆予以封存,并追究相关人员党政纪责任,还将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一并曝光。

  所有公车一律张贴公车标识

  对松原全市所有公车一律张贴公车标识。统一印制公车标识7000张,发放到市直部门和各县(区),未粘贴公车标识的公车一律不准上路行驶;擅自撕毁、损坏公车标识的,对车辆予以封存一周处理。

  强力推行假日公车定点封存制度

  强力推行长假期间公车定点封存和双休日车辆入库制度。要求各部门除安排必需的值班车辆外,其余公务车辆一律定点封存,且不得将公车封存在宾馆、酒店、商场等停车点。春节前后,已先后检查15次,对17台未按规定封存的公车在媒体上曝光,并对相关车辆和责任人作出相应处理。

  设立举报电话开通网上举报平台

  广泛发动社会举报,设立了专项举报电话,开通了网上举报平台,举报电话24小时开机,举报平台24小时在线,随时接受社会各方面对私驾公车、公车私用,故意隐匿、毁坏公车标识等行为的举报。(来源:中国网-新文化报记者窦仲)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