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组图)

图一:开幕式上的主火炬塔和燃放的焰火。

图二: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新华社发

  本报哈尔滨2月18日电

  记者马越舟、柴华报道: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晚在这里拉开大幕。作为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后我国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本届大冬会创下了多项之最,此次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大学生冰雪健儿志在突破。

  晚8时许,开幕式开始。44个参赛代表团在鼓乐和彩旗仪仗队引领下入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压轴,担任旗手的是花样滑冰女单选手刘艳。作为我国目前花滑女单项目中的佼佼者,刘艳曾获得过十运会的花滑女单冠军,并在2005年的第22届大冬会上获得女单铜牌。


  中国代表团的到来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欢呼,身着红色运动服的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也举起手中的小国旗,向现场的观众们微笑挥手致意。

  热烈的掌声中,大冬会组委会主席、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和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先后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大冬会开幕。

  主火炬点燃方式别具一格:经过罗致焕、薛瑞红和杨扬前三棒圣火传递后,最后一棒火炬手、冬奥会亚军得主张丹/张昊共举火炬点燃导火索,特技烟花构成的24道火箭骤然冲射到火种雪球,雪球燃起的同时,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学生王冰玉掷出冰壶,火种雪球在冰壶的撞击下沿钢索冲向主火炬塔,火焰逐级爬升,熊熊圣火最终燃起。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创办于1960年,每两年举行一届。在本届为期11天的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在12个大项、81个小项中展开角逐。比赛的规模和项目设置是大冬会有史以来最大、最多的一届。

  此次中国代表团派出193名运动员,参加12个大项、69个小项的比赛,是我国选手参赛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在大冬会的历史上,中国代表团的最好成绩是6枚金牌,中国大学生冰雪健儿将奋力拼搏,力争新的突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