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妇俩迷信八字相克 用开水轮流虐待女儿致死

  古话也说“虎毒不食子”,可离世时仅有10岁的许侨青(简称小青),却因为算命先生说她八字和父母“相克”,竟被自己的亲生父母残忍地虐待致死!昨日,深圳罗湖检察院对外通报,狠心对女儿下毒手的许氏夫妇春节前已经被该院以涉嫌虐待罪正式批准逮捕了。


  仔细阅读案件材料,可以发现该案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触目惊心,令人不忍细读:小青从来不许喊“爸爸妈妈”,虐待工具包括衣架、电线、拖鞋、皮鞋,小青临死前几乎体无完肤,接受治疗时连导尿管都插不进去……

  命运·多舛

  从小被烙上“克父母”的烙印

  根据检察机关公布的资料显示,许氏夫妇有严重的迷信和重男轻女思想,小青还有个12岁的哥哥。小青生下来后,许氏夫妇找了一个算命先生算八字,结果算出小青的八字与父母相克。于是小青的命运从此就被烙上了“凄凉”的烙印。

  命运坎坷的小青,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就一直被寄养在乡下亲戚家里,完全得不到父母的关爱,直至6岁时才接到深圳和父母、哥哥同住。接回家住后,由于避讳,小青仍不能叫父母“爸爸”“妈妈”,而叫“伯父”“伯母”。

  在深圳和父母同住期间,许氏夫妇经常对小青无休止的谩骂和殴打,殴打工具包括衣架、电线、拖鞋、皮鞋……

  期间,小青也在附近的凤光小学和侨香学校读过书,但是因为学习成绩比较差,许氏夫妇干脆不让她读书了。

  惨不·忍睹

  连导尿管都插不进

  最后小青因全身多处损伤后创面感染,造成双肺肺炎、肺出血及肺水肿,致呼吸循环功能衰竭而于2008年12月17日12时因抢救无效死亡。

  从入院病历上的描述,能真切地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小青入院时的惨状:“患者神志不清,呼吸、心跳停止,全身紫绀,面色青紫,双侧瞳孔放大,对光反射消失……右颞部有陈旧性疤痕,左颅头皮下血肿,四肢冰冷,前胸、股部、大腿、小腿多处烧伤,表皮陀螺,胸腹部及背部大面积软组织挫伤。”

  根据当时参加抢救的武警医院急诊科倪若奕护士的回忆,当时将小青接到救护车上时,已经发现她没有呼吸和心跳了。她还询问了许氏夫妇小青“晕倒”的原因,其父许某一直都闪烁其词,一会说是烫伤的,一会又说是摔伤的。

  送入抢救室后,武警医院急诊科全体总动员,对小青进行了心肺复苏法抢救,经过血液化验,发现这个女孩有贫血和营养不良的症状,已经出现了全身水肿。

  全身烫伤面积超25

  %倪若奕说,“我在给她插尿管的时候感觉最明显,她的腹股沟和大腿内侧的肌肉全是硬邦邦的,费了很大劲才成功导尿。”小青全身烫伤面积超过了25%,她的腹部有很大一块烫伤的伤痕,几乎占了小女孩腹部面积的一半,还是鲜红的肉色。

  随后,医生还发现小青更多的伤痕,“眼睛边缘出血”、“肺部一按压就涌出粉红色的血泡沫痰”、“腹腔中也抽出一管血水”。

  于是,院方马上报了警,警方当天就开始介入调查,把许氏夫妇控制了起来。

  记录生命

  小青的最后半个月

  2008年12月初,因怀疑小青弄坏奶奶上洗手间用的椅架,许氏夫妇轮流用衣架、电线、拖鞋、皮鞋等物对小青开始不分轻重和不分部位地暴打,旧伤再添新痕。

  12月10日晚,小青在家被开水烫伤脸部、胸部、腹部、大腿等处,许氏夫妇未将女儿送院救治。

  12月15日,小青因被殴打后称无法站立而病卧在床,一直未进食。

  12月16日23时许,母亲发现女儿呼吸急促,但未予理会。

  12月17日早上,许氏夫妇才发现女儿在床上已经无法呼吸了,这才拨打120救护车将小青送往医院。

  12月17日12时,小青离世。(记者王纳通讯员邓勇晖、甘东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若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