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明“贪官检测法” 用同位素检测贪官(图)



  “最牛专利”亮出民间反腐新招

  ◎文/《青年周末》记者 王媛

  “一个检验是否贪官污吏的方法”的专利申请,被网友们评为“最牛专利”。

  《非诚勿扰》里的葛优发明了无厘头的“分歧终端机”,以此来营造世界的和平,现在像“分歧终端机”这样的发明竟然出现在了反腐领域里。“没办法,时代的进步,总让我们大开眼界,连反腐败也与时俱进”一位网友感叹道。

  近日,一位名叫“吕轻侯”的网友在论坛上灌水时贴出了一份国家知识产权局所收到的发明申请,其专利特征就是利用放射性“同位素”助反贪。

虽然,此发明并没有得到国家专利中心的认证,但这个新鲜发明的创意却将“民间反腐”的决心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位素跟踪验贪法”申请国家专利

  根据网友“吕轻侯”在论坛里提供的截图和相关信息,记者在中国专利信息中心的专利数据库检索系统中搜到了这份申请(专利)号为200510012992.0的申请公开说明书。申请(专利权)人和发明人家住石家庄市,名叫王俊峰,该发明的全称为“一个检验是否贪官污吏的方法”。

  如果不是从专利数据库检索系统中搜到这个申请,大家肯定会以为这是网民的恶搞。但申请人在报告中的一番陈述却让人感到其煞费苦心。

  申请报告中写道:在打击贪官污吏的战场上,往往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虽然现时反贪的方法越来越多,但都无一例外地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而且经常碰上取证困难的情况。而“一个检验是否贪官污吏的方法”则为反贪提供了一种简单便捷,取证又及时准确的好法子。

  专利的特征和使用的原理在于,可在钱物上加入名为镭或钴的放射性同位素,所讲的“钱物”可以是现金钞票、支票、存折、银行卡、字画、古董、车钥匙、房屋钥匙、金银首饰等。而该种放射性同位素每次可释放最大量达1.5毫伏msv/次,而每次检验的间隔时间为两个月。

  “将带有该种放射性同位素的钱物交与被检测人。若其收受了这些钱物,反贪部门用相应的探测仪即可马上发现其钱物藏匿的地方。这个方法简便易行,见效快,省钱、省力,又能较准确地测试出贪官污吏的钱物赃证,同时,施与在钱物上的放射性同位素为微量元素,因而对人体不构成危害。”申请人王俊峰在申请中这样叙述。

  《青年周末》记者试图联系发明申请人王俊峰,他的女儿告诉记者,70多岁的王俊峰近日卧病在床,无法说话,同时表示不便对父亲的专利发表看法。

  ■“反腐新招”被议为网上最牛专利

  “最牛专利:利用放射性同位素检测贪官!”看网上帖子的标题就知道这样一个看似有些“雷”的专利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兴趣。

  “这是一个非常滑稽的建议,无论从成本、技术、安全、可操作性和效果来说,都根本难以实施。且不说放射性‘同位素’对人体有危害,成本可能很高,跟踪和监测技术还未跟上,即使技术和成本上可行,也不能成为贪官受贿的证据,真正的大贪受贿早告别了传统‘当面送钱’的方式,行贿支付早实现了电子化,一系列交易都在银行账户间完成,根本见不到实物,试问放射性同位素去跟踪什么东东?”一位评论员这样说道。

  但支持这个专利的人明显要多过拍砖的人。对这个有点“异想天开”的发明,不少网友都觉得有意思,创意不错。一位网友这样说:“我倒不觉得‘同位素跟踪验贪法’有多可笑,因为类似的‘反腐新招’时有出笼。比如有的地方为了防止干部借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规定宴席不得超过多少桌,有的地方为了防止考试作弊在考场安装信号屏蔽设备,有的地方为了预防公车私用给公车都装了电子定位设施。但官方出台的这些反腐措施比民间发明的‘同位素跟踪验贪法’高明吗?”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峰 | 吕轻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