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全天候盯防朝鲜导弹 对朝鲜政策不明朗

  朝鲜军方提拔“强硬派”的消息,引起了美国军方的注意。一些美国军事专家认为,朝鲜“强硬派”的上台,将使传言中的远程导弹发射可能成为现实。为此,美国出动了先进的导弹驱逐舰和侦察卫星,全面监视朝鲜的一举一动。


  调集“一切资源”监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1日披露,美国的一颗间谍卫星发现,最近几天,朝鲜导弹基地一派繁忙,显然是在为发射“大浦洞2号”远程导弹做最后准备。有美国官员透露,间谍卫星发现朝鲜正在导弹基地布设通讯电缆,这是发射导弹必备的系统。

  英国路透社同一天报道称,五角大楼一位匿名官员证实,美军于2月9日正式决定调集“一切资源”,监视朝鲜可能进行的导弹发射,其中包括调集太平洋地区的海军舰只、潜艇和侦察机赴朝鲜半岛附近执行侦察行动。

  事实上,美军对朝鲜试射导弹早已有所防备。据报道,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集中部署了16艘具有弹道导弹防御功能的巡洋舰和驱逐舰。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此前透露,如朝鲜发射“大浦洞2号”导弹,美军将通过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空中拦截。除此之外,美军动用了可在数百公里上空识别地面15厘米大小物体的KH-12侦察卫星等各种监视装备,正在对“大浦洞2号”进行24小时监视。

  奥巴马对朝政策不明朗

  就在朝鲜准备试射导弹的迹象不断显露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从15日开始,对日本、印尼、韩国和中国展开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外界认为,希拉里的这次访问,朝核问题将是她着力的一个重点。13日希拉里在纽约亚洲协会就美国外交政策发表演讲时,就朝核问题发表了一番“柔中带刚”的讲话。她表示,如果朝鲜真正准备全面及可核查地放弃其核计划,奥巴马政府将愿意与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但她同时警告朝鲜,“不要针对韩国采取任何挑衅性的举动”。

  与此同时,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新任朝鲜问题特使的人选即将出炉,有可能担任这一职务的是美国前驻韩大使博斯沃思。博斯沃思精通朝核问题。他曾于1988年至1997年担任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首任主席,另外他还曾在国务院政策企划局担任过局长。分析人士认为,博斯沃思如果获得任命,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对解决朝核问题的重视。

  到目前为止,奥巴马政府的对朝政策尚不明朗。有分析认为,这和美国在朝鲜半岛的利益有关。美国所要的是朝鲜半岛维持紧张而不至爆发战争,这样美国势力可以合理地维持在朝鲜半岛上。因此有分析认为,奥巴马政府初期可能会继续通过“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来推动朝核问题的解决,即尽量通过谈判的方式同朝鲜解决问题,但如果朝鲜不配合,美国的态度会更加强硬。(世界新闻报记者杨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