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全省政府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部署,推动各级政府机关和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工作作风,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省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副省长宋恩华、张和、孙士彬、龙庄伟、孙瑞彬,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省长助理、省金融办主任江波,省长助理、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刘可为出席会议。

  胡春华在讲话中指出,作风建设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省政府系统要通过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作风的转变,让社会各界从政府机关提高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和推进科学发展的成效中,感受“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果。加强政府作风建设对推动当前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通过加强作风建设,焕发出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胡春华强调,今年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要突出解决好办事难的问题,通过改进办事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政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政府职能的转变,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进一步带动各个方面政府作风的转变,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要着力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服务意识,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努力改进服务方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二要规范行政审批,优化发展环境。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和收费项目,规范行政审批工作。三要严格办事制度,提高办事效率。一方面,要切实加强制度保障,严格执行首问首办制度;另一方面,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推行一站式服务。四要推进阳光政务,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对各部门的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梳理,需要公开的职权项目,要逐项公开,继续加强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动态公开工作,扎实做好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加快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平台建设。五要加强行政监督,落实责任追究。强化行政效能监察,加强社会监督,开展民主评议,严格责任追究。六要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廉洁政府。狠抓重点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完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制。

  胡春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过硬的作风抓作风建设,使作风建设真正落到实处,在推动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二要落实具体措施。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抓具体、抓落实,动真的、来实的。三要强化督导宣传。加强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的监督检查,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曝光反面典型,抨击歪风邪气。四要健全各项制度。努力形成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具体管用的制度规范体系,强化制度的执行落实。五要提高干部素质。加强教育和培训,引导广大公务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政府干部的良好形象。六要推动科学发展。要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在复杂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省监察厅、国土资源厅、石家庄市政府在会上发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春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