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铁路部门领导与职工一起奋战在春运一线

  新华网消息:铁道部2月19日上午9时30分举行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铁路春运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您刚才讲到紧张繁忙的春运对铁路人是一种严峻的考验,公众也想知道春运期间铁道部作为春运的领导及组织机关工作状态是怎样的?

  王勇平:

  在第一次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我曾向大家介绍铁道部组织了以刘志军为组长的铁路春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一指挥协调全国铁路的春运工作。
整个春运期间,这个组织机构是务实高效的。

  春运前夕,铁道部党组已经明确各位党组成员及政治部、纪委、铁路总工会领导所负责的包保地区。铁道部领导按照分工,落实包保责任,转变作风,深入一线,一直在重点地区、干线和车站检查指导春运工作。刘志军部长负责对全国铁路春运总体情况的检查指导。我了解的情况是,去年12月中旬以来至春运前夕,刘部长连续在外添乘机车检查,并深入到春运重点地区检查指导,对做好春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从年前客流高峰时期一直到1月31日(大年初六),刘部长再次深入春运一线检查指导春运工作和铁路建设工作。

  2月11日至13日,刘部长又到节后春运重点地区成渝地区检查指导春运工作。每到一地,他都要到车站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口等重点部位检查,了解春运安全、客流、运能、秩序、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都要到候车的旅客当中去,询问旅客在哪里买的票、车票好不好买、有没有加价等问题,了解掌握情况。今天他仍在现场指导工作。

  春运期间,铁道部机关各司局负责人、铁路局领导都积极带头深入现场、靠前指挥,与职工一起奋战在春运一线。铁路系统干部职工都一门心思保障春运的服务质量,让我们的人民群众能够走得了,走得相对舒适。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