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铁道部发言人:09年铁路春运实现预期目标(图)

  2月15日,北京西站人头攒动,迎来今年春运最后一次客流高峰,此次客流高峰的旅客主要是返城民工及返校学生。据悉,今年全国铁路春运工作将于2月19日结束。中新社发玉龙 摄

  中新网2月19日电 铁道部今日上午举行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铁路春运情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会上表示,2009年铁路春运工作将在今天下午六时整结束,实现了预期目标。

  王勇平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铁路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狠抓运输安全,扩大运输能力,维护良好秩序,提高服务质量,采取便民利民措施,全力以赴完成了春运任务,实现了“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良好服务”的目标。


  他介绍,今年春运实现预期目标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运输安全保持了总体稳定。在客流比往年更加集中强大、客货列车更加高度密集的情况下,全国铁路杜绝了责任行车重大事故和大事故,杜绝了责任客车事故,杜绝了责任旅客伤亡事故,杜绝了重大路外伤亡事故,运输安全得到了有效保证。

  二是运输任务完成较好。今年铁路春运的旅客发送量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到昨天下午六点,已经运送旅客1.87亿人,今天预计运送460万人左右,40天的总量将达到1.92亿人,日均480万人,同比增长了10.6%,其中客流最高峰日是2月14日,单日发送旅客592.9万人,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同时,铁路部门兼顾货运,保证了国家重点物资、节日物资、供港澳鲜活物资及春耕涉农物资的运输需求。

  三是春运秩序平稳有序。尽管春运期间学生客流、农民工客流、探亲客流、旅游客流、商务客流等多股客流叠加,高度集中,流量巨大,超过往年,但总体来看,今年春运在售票、乘降、行车、治安等方面没有发生大的问题,没有出现大的旅客滞留现象,列车正点率达到了99%以上,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春运秩序明显好于往年。

  四是服务质量有所提高。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进一步明确列车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尤其是注重提高临客列车服务质量。春运前,对临客列车进行了全面整治,保证采暖、供水、照明、门窗、座位、卧具等服务设施齐全,保证每趟列车有水、有电、有广播。积极改善旅客候车条件,确保客票显示屏、防护栏等设备设施齐全,并根据客流情况,以主要客站为重点,在站前搭建临时购票和候车场所,保证旅客不在露天购票和候车。春运期间,铁道部还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火车站加大票额信息公开力度,实时公示车票剩余数量,受到了社会公众的欢迎。

  五是打击票贩子取得积极成效。全国铁路共出动数万警力,开展打击炒票和制贩假票的“蓝盾”专项行动,重点抓售票秩序,抓售票环境净化,截至目前,共查破倒票案件10729起、查处高价倒票人员12421人,打掉倒票团伙172个,端掉倒票窝点2313个,缴获车票88384张,对倒票活动形成了强大的高压态势,对犯罪分子形成了强烈的震慑,维护了旅客的切身利益。

  王勇平指出,今年春运,虽然铁路部门做了很大的努力,实现了既定的目标,完成了运输任务。但是,面对春运期间短期暴涨的高峰客流,铁路运输能力仍然严重不足,买票难、乘车难问题仍然还十分突出;铁路运输服务离广大旅客的要求也还有较大差距;一些票贩子乘春运之机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现象仍然存在,侵害了广大旅客的利益;加强铁路运输服务资讯信息的公开公示方面,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人民群众对铁路部门还有许多的期待。(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