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国家审计署将采取三措施确保中央4万亿投资实施

  中新网2月19日电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9日表示,国家审计署将采取三个方面措施确保中央这4万亿投资以及其他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1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就加强审计监督,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家义称,为确保中央这4万亿投资以及其他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审计署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自2008年11月以来,我们主要采取的措施有三个方面:

  第一,审计署迅速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来抓。同时,我们还明确规定,在审计监督中,要突出重点,一是中央各项政策措施是否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二是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措施贯彻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各地在扩内需、促发展、保增长的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违背中央方针政策的情况;四是规定要严肃监督和查处这4万亿投资中出现的铺张浪费、重大损失浪费以及其他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审计结果表明,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有重大的违法违规或者重大损失浪费的问题,但也存在着一些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的问题。

  第二,去年11月份,我们及时按照中央要求,组织对金融危机对我国实体经济的影响情况进行了及时的审计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实体经济,首先是影响了进出口,其次是影响到就业,再就是整个生产经营的情况。对于这些情况,我们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也向国务院作了报告。

  第三,各级审计机关,特别是审计署,调集了相当部分力量,协同配合中纪委、监察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成立了监督检查小组。2009年,我们正在和将要采取的措施是,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中心,加大对这4万亿投资中的重特大投资项目、重特大资源环境保护项目、重特大民生工程项目、重特大突发性公共事件等的全程跟踪审计。同时,还要对涉及民生的,比如给种粮农民的直补、饮用水安全的投入等这些直接涉及老百姓生活的财政支出,进行全面审计,根本目的就是要促进管好用好这些资金,不出大问题,促进中央保增长、保发展、保民生这一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实现。审计的结果,我们都会向社会公告。(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