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扎兰屯农民提早购买储备春耕农资(组图)

3万吨优质化肥运抵扎兰屯市工人们正在卸车

  中广网呼和浩特2月19日消息(记者陈青平通讯员纪明国)人勤春来早,日前,内蒙古扎兰屯市备春耕农资已掀起热潮,全市城乡经营种子、化肥、农药的大大小小的近百家经销处(点)纷纷忙碌起来,开始大量组织农资货源,生意也随之红火起来。

  往年在正月里,农民们仍然“猫冬”沉浸于节日氛围里,可今年不同,大年初七,一些农民就涌进城里提前选购春耕农用物资,这让一些经营农用物资的商家们乐此不疲收入颇丰。2月18日,扎兰屯市大河湾镇沙里沟村农民王常宇开着四轮车在大农农资有限责任公司购置了40袋尿素、30袋复合肥、5袋二铵等化肥。他高兴地说:“我家有100多亩地去年种玉米、黄豆丰收了,净赚了三万多元。趁着农闲把今年备春耕所需要的化肥、种子、小农机全部购置齐了,提前储备,放在家里心里安稳。”

一些农民络择不绝前来选购化肥

  在大农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经销处,三五成群的农民正忙着选购化肥,据大农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赵东升介绍,今年农民备春耕购买农资比往年都早,春节前就有农民陆续前来购买化肥。今年化肥价格回落非常明显,跟去年相比,复合肥降价幅度为500?1000元/吨不等;二铵降价幅度最大,为1500?2000元/吨;尿素和去年价格持平。化肥降价了,调动起农民提早购买化肥的积极性。扎兰屯市各家经营农资的公司、经销处(点)已在去年8月份就开始到生产厂家定购了化肥3万多吨,全市化肥数量足、品种全、质量好,基本可以满足农民的备春耕需要,随到随买。
同时,也不会出现2008年化肥后期暴涨现象,让农民兄弟吃下“定心丸”。

  今年,扎兰屯市各乡镇信用社在春节前后,提前为农民发放了助农备春耕贷款,农民手中有了钱,购买春耕农资的积极性高涨。另外,大多数农民都知道,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一些化肥、种子已经全部降价了,觉得提前把所需的春耕农资买到手,放在家里心里踏实,到了春耕春播时不在抓瞎了。所以,扎兰屯市农民购买农资热进入高峰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