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少年弑母只为上网 父亲:儿子被网络给害了

  2月11日,红桥区佳园东里社区里一位15岁的少年小宋(化名)因为上网与母亲发生争执,竟然将其母杀死。少年弑母事件在小区里一石激起千层浪。居民们这些天一直在讨论此事。记者得知此事之后来到了佳园东里,寻访少年的家人及邻居……

  事发现场

  人去楼空,防盗门紧锁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红桥区佳园东里社区,很快找到了少年的家。邻居张大娘向记者介绍,少年弑母事件在小区里成了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这孩子非常老实,案发前几天还帮助张大娘提东西。
大家都为这件事情感到震惊。

  少年邻居

  至今还感觉像是一个梦

  在小宋家门外,记者多次敲门但一直没人回应。记者敲开对门白大爷的门。白大爷的第一句话就是,实在不敢想象小宋做出这样的事。他至今还感觉像是个梦。原来,白大爷与小宋一家三代相熟,对小宋的家庭有些了解。这孩子平时喜欢玩游戏,而且父母常对小宋说教,发生这样的悲剧都是网络游戏害的。说起那天的经历,白大爷差点落下眼泪。

  据白大爷回忆,2月11日下午4时左右,白大爷出门买菜,正好碰上小宋也出门,他身穿一身黑色衣服,很平静地下楼去了。白大爷买菜回来没多长时间,警察就来到了小宋家门外,一直等到小宋和他父亲回来。小宋面对警察的询问非常平静。后来,社区居民们才知道小宋用凶器打死了自己的妈妈。目前,小宋父亲暂时住在哥哥家,临走时还给白大爷留下了200元钱,以交纳电话、煤气等费用。白大爷不敢想象这孩子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小宋父亲

  现在最需要的是冷静

  记者通过电话与小宋的父亲取得了联系。小宋的父亲说,他现在心里很乱,不便于接受记者的采访。家里还有老人,这件事他们还瞒着老人。电话中,小宋的父亲恨恨地说,现在的网络游戏害人不浅,儿子就是被网络给害了。最后小宋的父亲说,他现在最需要的是冷静冷静。

  居委会

  对该户居民一无所知

  离开小宋家以后,记者来到了佳园东里社区居委会了解小宋一家的情况。居委会工作人员说他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了解小宋一家的情况。对于其他问题,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没有回答。当问及社区是不是每年都针对青少年如何正确使用网络举办讲座或者活动呢?得到的答复是“没有”。

  学校负责人

  现在正忙不能接待

  在社区里采访时,记者得知小宋可能是红桥区外国语学校的初三学生。小宋的成长轨迹如何,在学校表现又如何呢?为此,记者开始联系红桥区外国语学校了解相关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红桥区外国语学校。自称学校后勤工作人员的刘某接待了记者,记者问他,小宋是不是该学校的学生。他表示,自己不知情,而学校的领导正在开会,暂时不能接待记者。最后,刘某声称回办公室找相应领导接待记者。在等待了一个多小时以后,记者在传达室内依然没有见到该校的负责人。其间,记者用电话与该校办公室取得了联系。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也不了解情况,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既不承认也没有否认小宋是该校学生。

  小宋到底是不是该校学生?记者只能课间向该校学生求证,初三的一位学生说,他们很多人听说小宋杀死了母亲。小宋是该校的初三学生,但和自己不是一个班。(记者王强摄影记者 杜海)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