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09年春运正式结束 节后返粤旅客突破1000万(图)

乘客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排队进站

  中广网广州2月19日消息(记者黄少焕周伟琪)今日,2009年春运正式结束。据介绍,从1月11日至2月19日,广铁春运40天共发送2000多万人次,其中节前发送旅客增幅最大,目前广州火车站、东站每日发送旅客数量逐渐恢复平日水平。

  记者昨日下午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看到,仍有大量的旅客到站,下午2时50分,从重庆北开来的1075次列车到达,乘客以务工人员为多。据介绍,近日来广州火车站到站人数每天为10万人次左右,比平常要高一些,但相比前半个月每日20万左右的客流少了近一半。

  售票厅窗口显示2日内前往湖南、湖北、河南、重庆、四川等省市的火车基本上都有票。从广州火车站出发的旅客数量约8万人次左右,与平日差不多。

  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40天内,广铁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155万人,同比2007年春运增加161.4万人(2008年因受雪灾影响不可同比),增长8.1%。但实际上增长多于原来所预测。

一名铁路民警在火车站维持秩序

  据铁路部门提供的有关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节后返粤旅客已经突破1000万人次,其中广州站到达旅客431.8万人次,广州东站到达旅客194.9万人次,东莞东到达旅客140万人次,深圳站到达旅客59.2万人次。

  今年春运实行四大“首推”的措施,确保了2009年春运平稳度过,并为明年春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第一个“首推”外来务工人员团体预订节后返程票。第二个“首推”为电话订票通订通取,节前,广铁共办理电话订票异地取票62.9万张,至少减少了20万人次在珠三角地区奔波取票之苦。
第三,首推旅客异地候车,将13趟夜间临客安排在琶洲会展中心异地候乘。最后,率先推出每5分钟就刷新一次的“95105688客运信息自动语音查询系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